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越野单车径重新整合 部分路段取消
发佈日期 : 2018-09-11

越野单车非常刺激。
越野单车非常刺激。

【本报港闻部报道】渔护署由下月1日起重新整合现有越野公园单车径,使单车径的分段及名称更为清晰,届时郊野公园越野单车径的数目将由10条增加至15条,主要位于大榄郊野公园。


为保障骑踏越野单车人士的安全及保护郊野环境,由下月1日起取消两段受存有潜在危险的郊野公园越野单车径路段,包括位于西贡西郊野公园的北潭至白沙澳越野单车径,以及位于石澳郊野公园的龙嵴越野单车径山嵴段。从生效日起,公众人士不准在该路段进行越野单车活动。龙嵴越野单车径的山腰段则会保留,但不包括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以平衡行人和骑踏越野单车人士的需要。

同时,西贡西郊野公园(湾仔扩建部分)的湾仔半岛于当日起将限于指定路径上骑踏越野单车。有别于现时可于整个半岛骑踏越野单车,新安排旨在进一步保护半岛的植被及保障骑踏越野单车人士的安全。

渔护署分别于网页、相关郊野公园的游客中心及越野单车径的出入口展示相关资料。此外,他们会继续提升郊野公园内越野单车活动的康乐体验,包括邀请路径专家研究改善钓鱼翁越野单车径及海下至湾仔越野单车径,正逐步于每条越野单车径加设标距柱等资讯牌,以便骑踏越野单车人士于意外时能快速确定正身处的位置。土木工程拓展署亦正于南大屿郊野公园的越野单车径进行改善工程,亦在梅窝附近兴建一个越野单车训练场及多段接连训练场的越野单车径,未来将为越野单车爱好者提供全新的好去处。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