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乘客用Wi-Fi 个资转交内地政府
发佈日期 : 2018-09-11

高铁昨日正式售卖本月23日至10月2日的高铁票。

【本报港闻部报道】高铁西九龙站及列车也设有免费列车Wi-Fi无线宽频服务供乘客使用,免费流动上网服务的网络供应商为为Comba Telecom Limited(京信通信),其使用条款表明,京信通信会收集使用免费Wi-Fi乘客的个人资料,并可转交香港特区政府及内地政府机构和认可机构,以防止或侦破罪案,以及为回应法律或规管要求而进行调查。


港铁在网页内亦表示,进入中国境内范围的Wi-Fi服务,受中国内地法律和法规所规管,乘客需要重新连接以继续享用服务,并只会提供予拥有已通过内地实名制登记的手机号码或微信户口的乘客。


乘客资料交内地营运商


另外,港铁亦在网上公布《收集个人资料声明》,指出乘客须提供行程资料、付款资料、全名、有效身份证明文件类别和全部号码等,以作为购票交易及核实乘客身份等用途,有关个人资料将转移至本港境外,交予内地的高铁运营商、代理人、承办商、业务伙伴或第三者服务供应商。由于内地铁路运营商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约束,故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及披露有关个人资料,其保障程度或与香港个人资料私隐法律不同。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