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人权观察:130万穆斯林被关集中营管教
发佈日期 : 2018-09-11

中国政府对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进行高压统治。

【本报两岸组报道】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发表最新报告《灭除意识形态病毒:中国对新疆穆斯林的镇压运动》指出,新疆130万穆斯林人口被强迫接受政治学习,集中营式的管教,行动和通话自由受到限制,宗教管控提高,以及大规模监视措施,严重违反了国际人权法。


指违反国际人权法


报告指出,中共2014年起以打击极端分子为由暴力镇压新疆,尤其是2016年陈全国担任新疆党委书记以后,镇压程度再度升级。当局之后对新疆穆斯林大规模肆意拘捕,并关押到监狱或看守所,还到处设立没有法律依据的政治改造所。预计有100万人在缺乏合法审理情况下被关到这些集中营,被剥夺亲人探视和申请律师辩护的机会。


中国当局严厉监管新疆穆斯林的日常生活,与监视居住无所差别,其中包括设立检查站,护照发放管制,限制他们的人身自由。新疆穆斯林还接受持续的政治灌输教育,包括被迫参加升旗仪式,参加夜间中文学习等。当局还在新疆广泛监视并鼓励举报,运用高科技监视系统和动用超过100万警察和人员监视,甚至包括室内监视等措施。


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理查森表示,中国政府对新疆穆的人权侵犯,规模之大是这几十年少见的,「这种镇压运动正是对联合国的一个考验,看看各国政府能否对日益强大的中国予以制裁」。若对此暴行不加以制止,只会使北京更加有恃无恐。各国政府应寻求一系列多边或联合行动,收集调查新疆人权收侵害的证据,并谴责有关中共官员。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