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中国办金融圆桌会 邀华尔街高管共商
发佈日期 : 2018-09-11


【本报两岸组报道】中美贸易战节节升温,在美国威吓考虑对所有进口的中国产品课徵惩罚性关税后,外媒报道,中国政府邀请华尔街高管下周日出席北京一场会议,并会见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


会议后晤王岐山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官员邀请美国主要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参加本月16日在北京召开的「中美金融圆桌会议」(China-US Financial Roundtable),之后会晤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此次会议由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高盛前高管、现任矿商巴瑞克黄金(Barrick Gold)董事长松顿(John Thornton)担任联合主席。


中共官员希望这个会议每六个月开会一次,讨论中美关係,并就金融和经济改革向北京方面提供建议。一名参与圆桌会议的人士表示,中美两国的金融业人士都意识到,有义务帮助改善美中关係。受邀的美方高管包括黑石集团、花旗集团、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等负责人。而中方代表方面则包括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的助手、财政部副部长廖玟。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