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料明日登陆美东南 百万人撤离 「弗罗伦斯」升级为4级飓风
发佈日期 : 2018-09-12

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弗吉尼亚州近期已频繁
民众排队购买罐装煤气。
国际太空站稍早公布卫星空照图显示,「弗罗伦斯」已
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弗吉尼亚州近期已频繁
民众排队购买罐装煤气。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周一(10日)报告称,大西洋飓风「弗罗伦斯(Florence)」已于当日升级为四级飓风,并预计于本周四(13日)以该强度袭击美国东南沿海及内陆地区。为应对飓风带来的潜在灾害,北卡罗来纳州政府周一宣布强制撤离北卡外滩(Outer Banks)部分岛屿的民众。还有100多万人撤离到更高的地方。飓风行经路线上的美军军舰已准备出港避风。本报国际组报道


《华盛顿邮报》周一消息,截止目前,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报告显示,「弗罗伦斯」已于当日快速在大西洋积蓄能量,从热带风暴升级至四级飓风,其最高持续风速为每小时130英里。当日上午,它在百慕大东南地区登陆。


飓风中心预测,周二至周三,它将穿过百慕大和巴哈马之间;周四,它将以四级飓风强度登陆美国东南沿海地区。预计未来最大风速可能会增强到每小时140英里。目前暂不确定飓风将在美国何处登陆。


将带来灾难性破坏


北卡罗来纳州戴尔县政府应急管理委员会周一中午宣布,强制撤离北卡外滩最南端哈特拉斯岛(Hatteras)的全部民众。此外,外滩北端包括基蒂霍克、纳格斯海德等度假岛屿,也要求周二上午完成撤离。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预计「弗洛伦斯」将成为极其危险的大飓风,「将带来灾难性的破坏」。该中心警告说,飓风将在卡罗莱纳州上空停留,给沿海和内陆地区带来强降雨,造成洪水等次生灾害,导致树木和电线桿被折断,部分地区面临持续断电数周的可能。


《今日美国》报道,美国气象学家罗西(Brett Rossi)指出,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弗吉尼亚州近期已频繁降雨,地面土壤湿润,河流水位居高不下。「弗罗伦斯」的到来会导致部分地区出现「灾难性」洪水。


另据CNN报道,弗吉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州长上周末分别宣布各州进入紧急状态。美国海军方面也已宣布,弗吉尼亚州沿海部分区域船只已准备离开港口进入公海。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