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超强无人帆船写纪录
发佈日期 : 2018-09-12

无人小帆船歷时两个多月,向东漂至爱尔兰沿岸。

【本报国际组报道】由挪威公司打造的无人小帆船歷时两个多月,向东漂至爱尔兰沿岸,成为史上横渡北大西洋的首艘无人帆船。


花两个半月横渡大西洋


根据初步资料,挪威公司「Offshore Sensing AS」建造的无人帆船「SB Met」,从加拿大纽芬兰岛(Newfoundland)启程,花了两个半月时间抵达终点,完成机械船航海挑战赛。


这是一项里程碑,显示无人船科技够强大,能完成艰难任务,这将能大幅降低海洋研究、边境安全、以及在险恶或偏远海域进行监控的费用。


「Offshore Sensing AS」执行长佩迪(David Peddie)表示:「我们证明了,这不是不可能的任务。」他说,北大西洋是最难以穿越的地区之一,完成这项挑战,「证明这是艘具耐久力的无人帆船,能克服几乎所有海洋现 象」。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