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维权者之子赴台受阻挠
发佈日期 : 2018-09-12

南京维权人士史庭福的儿子史竟表示,被当地公安警告

【本报两岸组报道】南京着名维权人士史庭福之子史竟,受邀参观台湾的九合一选举,预计下月前赴台湾,但日前被公安传唤,警告他不得前往。


受邀参观选举


史竟上周六(8日)接获公安电话,表示需要史竟到辖区派出所接受讯问,公安不断询问他「为甚么有人会邀请你去台湾?」「甚么人打过电话给你?」史竟的手机也被检查,甚至被拿去拷贝。他事后向媒体说:「我自己想去,想看看台湾的民主制度。」他补充有接到很多邀请来电,但不方便透露是哪个组织。


史竟表示,公安没有对他怎么样,只是提醒他勿发表不当言论、政府不爱听的话来危害两岸关係,由于发生这件事,他表示前往台湾的机率很小,更表示自己可能已经被当局限制出境了。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邱伊翎表示,每次选举都有许多国家代表到台湾参观,她认为中国当局不应该限制人民参访的权利。


史庭福去年因宣扬「平反六四」被捕,虽获缓刑但仍被严密监控,儿子史竟积极替父亲发声,开始关注社会议题、民生时事。对于儿子被阻赴台,史庭福表示有很多话想说,但现在连手机也被监控着,毕竟自己还在缓刑期间,不允许接受记者採访,但希望记者能多关注他儿子。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