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谣言风中转 网传国泰已预备取消班次
发佈日期 : 2018-09-15

颱风逼近,不少巿民昨到超巿购买蔬菜等食品。

【本报港闻部报道】每逢颱风来袭,总有假消息在网上流传,继手机通讯程式Whatsapp疯传天文台发出风暴信号的时间表后,昨日WhatsApp又流传一则声称来自国泰航空内部人士的消息,指出天文台周日上午10时后挂八号风球,故国泰10时起会取消所有航班,又表示有机会周一整日仍发出八号风球。不过,国泰否认手机群组流传的信息,但表示周日中午12时至晚上7时,航班会有重大延误及取消情况。


WhatsApp流传的是一段录音,一名男子表示其朋友是国泰航空的flight planner,透露周日早上10时起所有航班取消,因10时后天文台会发出八号风球,又透露若超级颱风「山竹」于华南沿岸的东面登陆,则八号风球会维持至周一上午,而下午则会有黑雨;倘在华南沿岸西边登陆,则周一整天也维持八号风球,直至周二早上。


发新闻稿指会有重大延误及取消


不过,国泰澄清有关内容不实,国泰及港龙航空昨亦发出新闻稿,表示预计周日中午12时至晚上7时的航班将受风暴严重影响,包括有重大延误及取消,建议乘客透过自助订位管理服务重新预订旅程。另外,香港快运航空亦预计周日及周一出发航班受影响,可免费更改出发日期或航线。另台湾的长荣航空宣布,取消今日台北来港的BR827航班,以及明日香港飞台北的BR828航班。


机场管理局亦预计这几天机场航班运作会受严重影响,建议旅客向所选航空公司查核最新航班资讯,确定机位及航班时间后才往机场,而该局风暴期间会增派机场运作及维修团队人手,并统筹服务承办商作相应配合,要求机场餐厅及便利店因应情况延长服务时间,并准备更多食物。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