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李家超:研究透过手机发讯息予市民
发佈日期 : 2018-09-19

陈帆在强颱风「山竹」袭港期间,以至灾后交通大混乱
李家超强调,政府会研究透过手机发讯息给市民。
陈帆在强颱风「山竹」袭港期间,以至灾后交通大混乱
李家超强调,政府会研究透过手机发讯息给市民。

【本报港闻部报道】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要市民困惑地候车好几个小时,是「不应该、不理想的」。他透露,政府跨部门会议会在10月展开,从四方面检讨整体天灾应变计划,包括研究加强讯息发放,特别是透过手机发讯息予市民。至于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在强颱风「山竹」袭港前后都不见踪影,当局回覆查询时称,陈帆一直有参与政府内部会议,商讨应对「山竹」袭港。


10月检讨整体天灾应变


李家超说:「市民因为公共交通未能够完全恢復服务,而导致他们要等很长时间、好几个小时,很困惑、辛苦,这个我是完全感受到,也都认为是不应该、不理想的。」正因如此,在10月展开的政府跨部门会议,会特别针对善后方面的工作:「这次我们经歷的是一个交通的问题,特别是那么严重、具破坏力的颱风,在颱风信号卸下后,很短的期间就遇上了交通的高峰期,我们应该怎样去处理这些情况,我们会研究和作出一些不同的预案。」


至于另外三方面,李家超表示,包括检讨和完善整体的天灾应变计划,特别是预防、应急和善后工作方面;研究加强讯息发放方面,怎样可以完善和善用社交媒体,尤其是透过手机发讯息给市民;以及看看政府内部的协调和通讯工作,如何可以做得更好。他强调,完成检讨之后会向公众交代,亦会继续聆听各方面意见,务求今次检讨工作做到最好。


另外,陈帆不论在「山竹」袭港前后,以至是周一交通出现大混乱时,都不见其踪影。运输及房屋局回覆查询时强调,陈帆过去一周没有休假,一直有参与政府内部会议,商讨应对「山竹」袭港,又称运输署署长陈美宝周一已经会见传媒,向公众交代本港公共交通服务情况。


 


------------


政府跨部门会议四大议题


●检讨并完善天灾应变计划,特别是预防、应急和善后工作方面
●研究并作出不同预案,应付具破坏力热带气旋袭港后的交通高峰期
●研究善用社交媒体、透过手机发放讯息予市民
●改善政府内部的协调和通讯


资料来源:保安局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