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内地记者无票直达西九 被罚1500元
发佈日期 : 2018-09-24

有深圳记者在无车票情况下坐高铁到西九龙站,被罚1
香港段高铁开出首张罚单,有深圳记者被罚1500元
有深圳记者在无车票情况下坐高铁到西九龙站,被罚1
香港段高铁开出首张罚单,有深圳记者被罚1500元

【本报港闻部报道】高铁香港段通车,吸引不少内地传媒採访,据悉一名内地记者昨日疑因忙于採访工作,未在深圳北站下车,在无车票的情况下坐至西九龙站,被罚1,500港元,相信是香港段高铁开的首张罚单。


据悉,该名记者在深圳北站一月台,准备採访开往西九龙站的首班车(G5711次),该班车于昨早6时44分开出,之前约有15分钟时间给在场传媒登车拍照。该名记者未能及时在列车开出前下车,唯有一直乘搭到香港,并因无车票情况下乘车,被罚款1,500港元。从处罚单上显示,这名记者被罚款1,500元,罚单下还有职员的签字。


误乘可安排按原路返回


据了解,乘如果发生误乘,可在车内向列车人员说明后,安排就近区段高铁按原路返回,但返回时只能乘坐二等车厢,且不能中途下车。如果广深港各站乘客在西九龙出站超过10分钟,才向站务人员说明误乘或者坐过站,均视为无票乘车。


有内地网民看后表示,还是内地便宜,怎样都只罚200元人民币(约227港元);亦有网民称高铁太快,还未来得及补票,就已经到香港了。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