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屿巴控人潮2车同开 引入微信及支付宝
发佈日期 : 2018-11-07

东涌B6巴士站筑起长长人龙,对居民造成滋扰。

【本报港闻部报道】现时大批内地即日团都以东涌为集合点,令当区严重逼爆,新大屿山巴士公司将于本周六及周日推出应急「三招」,于香港口岸同时开两班巴士疏导人流,引入微信支付及支付宝等加速支付流程,并于东涌站设铁马维持秩序。至于应否搬走巴士站,东涌居民关注组认为做法无助解决东涌混乱问题,反而应控制候车人潮。


新大屿山巴士公司负责人黄良柏昨日回覆《成报》时称,短时间大批旅客访港,是巴士公司始料不及,他强调一直有足够巴士供应,惟旅客在登车时「又要数钱,又要找赎」,令巴士迟迟未能开出,无法疏导人流,排队人龙自然愈来愈长。黄指出巴士公司早前已採取应变措施,让旅客在香港口岸区预缴车资,凭车票即可上车,亦可打开巴士中门加快乘客登车速度,从而加密巴士班次。


繁忙时段 B6乘客分两条队


他预计未来周六及周日人流依然「爆棚」,巴士公司亦已制订「三招」应对,在香港口岸区,由于现时乘坐B4线的乘客不多,届时繁忙时段,会腾出来往口岸至机场的B4站,以容纳乘B6线前往东涌的旅客,职员会将B6线乘客分开两条队,务求做到两部巴士同时上客,同时鼓励旅客在站头买来回车票,方便回程。


巴士公司亦参考内地电子支帐方式,引入微信支付及支付宝等,加快乘客支付车资速度,黄良柏补充届时乘客毋须数钱,又毋须怕支付人民币蚀匯率,认为可以广及内地客。


东涌居民关注组发言人刘永贤接受《成报》访问时指出,有建议要求将B6站搬到昂坪360附近巴士站,认为做法俨如斩脚趾避沙虫,因现时内地即日团都以东涌为集合点,即使搬走B6站,「佢哋行条斑马线又返嚟东荟城」,而且该站是亦是前往南大屿的巴士位,「每逢周末都好多人搭巴士入贝澳、梅窝,到时盏逼到出马路」,因此他认为现已陷入死局,随时「唔搬好过搬」。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