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乡议局聘宪法专家彭力克应战
发佈日期 : 2018-12-04

刘业强表示,今次是新界原居民的合法传统权益,遇到

【本报法庭组报道】丁权是新界原居民最重要的权益之一,代表原居民的乡议局非常重视今次官司,主席刘业强与两名副主席林伟强与张学明昨早亲自到庭听旁听,更聘请着名的宪法专家、英国御用大律师彭力克应战。刘业强在庭外表示,乡议局会抱着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诉讼。


刘业强:乐观面对诉讼


本案答辩人包括地政总署署长、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和律政司司长(政府一方),乡议局则为有利害关係方。政府一方由资深大律师余若海代表,乡议局则委聘英国御用大律师彭力克应讯。彭力克曾在外佣居港权案代表港府,并获得胜诉,即在香港连续工作满七年的外籍家庭佣工不能获得香港永久居民资格。


刘业强在庭外表示,新界原居民一直坚信其传统权益受《基本法》第40条,即新界原居民的合法传统权益受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保护。本案是对此权益的其中一个最严峻的挑战。乡议局暂不会评估审讯结果,但会抱积极态度面对,相信案件最终可扫除丁权不受法例保障的疑虑。申请人郭卓坚则称,他是为了消除歧视和特权而提出今次诉讼。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