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好日书报集运面临清盘 侵吞成报传媒集团分销费750万元 郑进业签空头支票涉诈骗
发佈日期 : 2018-12-07

郑进业经营的分销商角色仅代收款项,却未有退回款项
好日书报集运有限公司的董事郑进业签发3张总额约4
就好日书报集运有限公司被申请清盘,高等法院将于1
位于荃湾的好日书报集运有限公司长期上锁,招牌也拆
郑进业经营的分销商角色仅代收款项,却未有退回款项
好日书报集运有限公司的董事郑进业签发3张总额约4

成报传媒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向高等法院提交清盘呈请书,指曾负责发行报章及杂志的「好日书报集运有限公司」(Good Day Logistic Company Limited),一直未有归还近750万元的销售款项,要求高院颁令「好日书报集运有限公司」清盘,将于12月19日进行聆讯。据了解,该笔款项原属成报传媒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好日书报集运有限公司」公司董事是郑进业(Andrew)涉嫌侵吞成报传媒集团款项,有盗窃之嫌。此外,郑进业涉嫌诈骗,竟然于两个月内先后签发3张总额约477万港元的「空头支票」。就上述事件,成报传媒集团已报警求助。


本报特讯


成报传媒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4日向高等法院提交清盘呈请书,要求高院根据《公司(清盘及杂项条文)条例》颁令「好日书报集运有限公司」清盘,有关呈请于同年11月7日作出修订,按指示将于同年12月19日星期三上午9时30分在法庭席前进行聆讯。代表成报传媒集团(香港)的律师行已去函好日书报集运一方的代表律师,通知有关清盘呈请的聆讯日期。


劣迹斑斑 屡掀纠纷及终止合作


郑进业洋名「大Andrew」,在传媒圈子相当「闻名」,劣迹斑斑。他最初任职《苹果日报》发行部主管,亦曾负责壹传媒集团旗下中文免费报纸《爽报》的发行工作。其后,他离开了壹传媒集团,自组发行公司,名为「好日书报集运有限公司」,承接《成报》及部分报章的分销及生意。


所谓「路遥知马力」,郑进业的发行工作口碑欠佳,特别是经常帐目不清,代收向报摊及便利店分销报刊后又迟迟不把款项归还,长期以各种理由拖延。据了解,成报传媒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向高院要求颁令「好日书报集运有限公司」清盘前,该公司的高层人员在过去一段长时间敦促归还代收的款项,但郑进业及其公司人员均多番藉词迴避归还款项,又拒绝会面商讨还款方案等,毫无诚意解决问题。


2个月内签3张巨额支票不兑现


成报传媒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4日向高等法院提交清盘呈请书。其后,高院亦曾就清盘呈请书最少七、八次开庭处理,但郑进业每次均以不同理由提出延迟还款,却一一未能兑现。成报传媒集团一方遂要求郑进业支付律师费,虽然他答允,但他签发予律师行的支票亦是「空头支票」。除了支付律师费开「空头支票」外,他于9月28日及10月4日分别签发3张支票,数额分别是30万、180万及约267万的「空头支票」。


郑进业开发「空头支票」事件传遍业界,无不震惊。有资深传媒人指出,郑拖欠分销费用已非首次,其公司「好日」替其余报纸分销及发行时,亦有类似纠纷。因此,业界对起用其公司作分销发行亦愈来愈少,郑进业于是转向替一家大型超级市场做物流工作,现时又结束合作关係。近日,传出他协助壹传媒集团自组发行业务,提供车队及人手等,图谋再食「大茶饭」。


郑代收款拒交还涉盗窃 报警求助


本报记者昨天多次致电给郑进业查询,均未获回覆,而「好日书报集运有限公司」位于荃湾办公室亦上锁、招牌也拆掉,俨如「人间蒸发」。鑑于郑的行径是有策划而为,有理由相信他涉嫌诈骗,以及盗窃成报传媒集团款项,已报警求助。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