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孟被揭拥7本护照 香港特区佔三
发佈日期 : 2018-12-09

据辩方透露,孟晚舟的丈夫刘晓棕和女儿均现居加拿大

【本报港闻部报道】随着保释聆讯展开,揭开一向低调的孟晚舟不为人知一面,根据美国司法部提供的文件显示,孟晚舟在过去11年共持有7本护照,当中包括4本中国护照和3本香港特区护照,而这7本护照,也曾使用作进出美国之用,故美国有统计,未知其会否有其他更多护照。


文件显示,孟晚舟的7本护号编号也有不同,当中3本香港特区护照也是以KJ字母开头,而文件指出她是频繁的旅客,2007年7月至2016年4月期间,共8次获美国签证到美国,而近两次她没有到美国,但经常游走于墨西哥的坎昆、新加坡与北京之间。不过,文件未有具体说明孟晚舟何时及是否同时拥有该些护照,由于美国司法部指她是频繁的旅客,未知护照是否太快用完而领取新护照。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涂谨申认为入境处要调查孟晚舟3本特区护照是否正常地用完再领,个人资料是否相同,若然其使用的护照有问题,会影响特区护照的信誉和外地给予香港免签证待遇。


孟晚舟的代表律师David Martin则表示,孟晚舟现只有两本有效护照,分别为一本中国护照及一本香港特区护照,其余已过期失效,其香港特区护照在温哥华被捕时已被收走,中国护照则正寄往加国,愿交出给加拿大当局以换取保释。


夫与10岁女定居温哥华


辩方并披露,孟晚舟15年前首次访问温哥华后,曾取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资格,持有BC健保卡、身份证和社会保险号码,但永久居民身份在2009年到期。不过,辩方表示孟晚舟的丈夫刘晓棕与10岁女儿也在温哥华居住,刘晓棕2009年及2016年在温哥华以270万加元和1,500万加元先后购入了两个物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