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冷气机槽帐篷遗钞票 市民报警
发佈日期 : 2018-12-17

有住户前晚利用工具检起卡在窗外的100元钞票。(

【本报港闻部报道】时隔一天,有大厦外墙的冷气机、地面摊档帐篷顶仍然有怀疑从高处撒下的100元钞票,不过市民大都不敢据为己有,甚至有人因为发现有100元纸币卡在冷气机而报警求助。警方提醒市民,不要拾遗不报,否则可以触犯盗窃罪。


黄钲杰日前在社交网站Facebook透露会到深水埗餐厅「北河同行」买饭票做善事,但最终没有现身,反而昨午驾驶一辆橙色林宝坚尼跑车到福荣街一带,向市民派发500元纸币。
结果再次令现场出现混乱,即使他驾车前行,仍有大批市民急步跟随,直至他被警方拘捕为止。


市民蔡小姐向《成报》表示,昨早其摊档帐篷顶仍有100元纸币。她说:「应该是前天撒下来的时候,有些卡在墙壁罅隙或冷气机槽,然后被吹下来的。」她表示,前日看到有人从窗口爬出,检拾在冷气机上的100元,看得她胆战心惊,对此表示难以理解。她说,昨日看到有警察在附近巡逻,现在见到100元也无人敢拾起,自己亦会劝他人不要拾走100元。


深水埗警区刑事调查总督察庄翘伟提醒市民,若拾获不属于自己的财物,要向警方交还,否则可以触犯盗窃罪。他强调,如有任何人作出扰乱公众秩序及安全的行爲,会严正执法。


「今次FCC令全世界都认识」


至于黄钲杰的Facebook帐户昨晚仍然有更新,继续宣传加密货币FCC交易比赛,声称「今次FCC令全世界都认识」,又称「FCC接住落嚟之后嘅日子就係爆升嘅时间」。不过,被传是FCC在内地交易平台的「币虎」及「大公牛」,当中「大公牛」昨日中午表示,将暂停FCC交易,在此期间FCC的提币保持正常,恢復交易时间须等待进一步通知。FCC价值昨日插水,根据「币虎」报价,由大约14.26美元,一度急挫至约4.74美元,跌幅达67%,晚上8时急升至10.78美元,但全日计仍然下跌。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