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弃置火车配合大自然成景点 旅客爱攀上高处拍照留念
发佈日期 : 2018-12-29

「彩色湖泊」距离「火车坟场」并不远。
「天空之镜」是港人到玻利维亚的必到旅游地点。
「彩色湖泊」距离「火车坟场」并不远。
「天空之镜」是港人到玻利维亚的必到旅游地点。

「火车坟场」(Cementerio de Trenes)是玻利维亚热门旅游景点之一,与港人熟悉的「天空之镜」(Salar de Uyuni)距离不远,因此有旅行团会将两个地方安排在同一天游览。


位于小镇乌尤尼3公里外


「火车坟场」源于1888年一条铁路,不过随着乌尤尼的矿藏业界逐渐式微,铁路亦几乎没有用处。铁路如今仍然运作,但很多旧火车头、零件等就被弃于「火车坟场」,反而成为旅游景点。


「火车坟场」位于「天空之镜」的东南部,位于玻利维亚高原小镇乌尤尼三公里外,而乌尤尼同样位于「天空之镜」的东南部边缘,海拔约3,700米。乌尤尼的铁路早于1888年兴建,四年后完工,用于输送邻近地区开採的矿材。不过,到了上世纪40年代,乌尤尼附近的矿藏枯竭,採矿业亦逐渐式微,铁路也就慢慢被边缘化。铁路如今仍然运作,但班次疏落,除了运货,多以接载旅客前往「天空之镜」或高原湖泊为主。


至于火车服务大减,一些老旧的火车头、车厢、零件也就被弃置于附近的「火车坟场」。随着风吹雨打,这些古物自然生锈,配合附近大自然壮丽景观,反而成为旅游景点,是不少旅客拍照「打卡」的好地方。「火车坟场」不受政府管理,参观者亦不用付入场费,但旧火车车身上没有加设围栏,不少旅客爱攀上高处拍照留念,因此也有旅行达人提醒一般游客,最好不要攀爬车身,甚至攀上数米高的车顶之上。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