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再有3螺丝头不及格 议员促政府交代如何补救
发佈日期 : 2019-01-15

■田北辰指出,独立调查委员会未来几日将有专家作供
陈淑庄认为上述结果非常恶劣,政府应交代如何补救。
■田北辰指出,独立调查委员会未来几日将有专家作供
陈淑庄认为上述结果非常恶劣,政府应交代如何补救。

【本报港闻部报道】路政署昨日公布港铁沙中綫红磡站的最新钢筋检测结果,新公布的8个样本中,再有3支钢筋螺丝头长度少于37毫米不及格,其中一支只有28.79毫米。暂时已公布的75支钢筋中,有29支不及格,不及格率接近40%。立法会议员陈淑庄认为上述结果非常恶劣,政府应交代如何补救,甚至要求港铁将红磡站拆卸重建。


陈淑庄:非常恶劣


最新一批8个样本位于东西走廊C3区月台层板近西面连续墙底部以及南北走廊香港体育馆区月台层板近西面连续墙顶部,其中支及格,长度介乎38.46毫米至40.58毫米,而不及格的3支,长度介乎28.79至35.49毫米不等。另外,在开凿东西走廊C1区月台层板近东面连续墙底部时,于2019年1月12日在测试位置以外,发现一个未经连接的螺丝帽,详情有待进一步查证。


陈淑庄昨日分析,东西走廊及南北走廊须分别检测84支钢筋,以检查钢筋及螺丝帽接驳的施工质量,但现时东西走廊已检测了过半数共47支钢筋,已发现21支不合格(45%),佔须检测84枝钢筋中的25%;南北走廊检测了16支钢筋,发现了4支不合格。


而立法会议员田北辰认为,港铁内部评估不及格比率未来应不会有太大变动,虽然最近有专家称,工程的安全系数很高,即使钢筋不及格率高达40%,不用加固月台也没有安全问题,但这个看法将面临很大政治压力,港铁未来将会考虑加固或拆卸月台,也会扭出怀疑有问题的钢筋,检视是否被剪短。田北辰又指,独立调查委员会未来几日将有专家作供,相信到时会有较中立看法。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