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前线医生社交网帖文 「新香港人」尽享医疗福利
发佈日期 : 2019-02-18

请愿人士称认为即使新移民可补充本港劳动力,不代表

【本报港闻部报道】近日有一位前线医生在社交网分享为一位「新香港人」婆婆诊症的经歷。医生称本月15日晚上在医院当值,遇到一位80多岁的婆婆前来求诊。这位婆婆数日前在内地家中不慎跌倒,由于一个月前取得本港身份证,婆婆不选择在内地医院求诊,远道而来港求诊,前线医生称婆婆在医院接受多项检查,例如照肺、检查心脏、物理治疗、开药及覆诊,每日只收取120元,真是相当「支持」香港医疗体系,又自嘲自己「竭诚为大湾区同胞服务」。


每日120元「全包」


帖文又称医护人员协助婆婆往病床检查,大家都预计婆婆不识说广东话,但原来婆婆连普遍话也不识说及不识听,陪同婆婆前来的亲人,亦以不流利的广东话回答婆婆的情况,得悉婆婆自己有长期购买血压药,但就没有前往任何医院覆诊。


经检查后,由于确认婆婆需要接受手术才可,于是为婆婆照X光肺片,在查看肺片时,显示婆婆心脏长期出现问题,但一直没有处理,医生以「心胸广阔」来形容婆婆的心脏情况。不过,由于近日医院服务「爆煲」,婆婆无法即时进行手术,因为等候紧急手术的轮候册,已经排至星期一之后的日子。


虽然婆婆未能即时接受手术,但前线医生称,婆婆在医院接受多项医疗服务,包括照肺、心脏检查、物理治疗、开药及之后的覆诊,每日只收取120元。虽然医生强调无论甚么病人,都会尽力医治,但是如果外来人口继续不减少,只会令社会中为市民服务的精英百上加斤。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