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印第安人条约厅谈判见美方用心
发佈日期 : 2019-02-23

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在印第安人条约厅举行。




【特稿】




与上一代中方代表团「作客」华盛顿的贸易谈判比较,今次的气氛轻松了一点,至少向来神情严肃的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多了一丝笑容。谈判在位于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内的印第安人条约厅(Indian Treaty Room)进行,环境更宽敞,也是一大亮点。


莱特希泽神情轻松


美国除了莱特希泽和财长姆努钦之外,还有商务部长罗斯、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等政府要员出席。


至于中国方面,除了牵头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之外,尚有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中央财办副主任兼财政部副部长廖岷等人出现。


众人坐在印第安人条约厅(Indian Treaty Room)的长枱前,气氛较上次谈判轻松,这和印第安人条约厅的宽敞环境不无关係。


谈判开始前,莱特希泽和姆努钦在门外迎候刘鹤,连一向表情严肃的莱特希泽,今次的神情亦见轻松,面带微笑。


除此之外,印第安人条约厅歷史悠久,见证过美国歷史上许多重大事件,美国签署《布雷顿森林协议》、《联合国宪章》等,都是在这个房间内进行,亦可见美方安排方面的用心。


反观上月底在华盛顿举行的一次谈判,地点在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另一房间,环境狭小得多,谈判正式开始前先开放予传媒拍摄,当时双方官员在长枱的两边对坐,一直保持沉默,曾经有一阵子的尴尬,最终由莱特希泽率先发声,才打破了寂静。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