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货车失灵停快速公路降尾板 城巴撼撞 2司机亡16伤
发佈日期 : 2019-03-05

西九夺命车祸 死伤者名单
城巴撞及货车尾部,车头严重毁烂,事故中城巴及货车
货车司机落车板落货尾,疑为提示其他车辆坏车。
城巴车厢严重损毁。
西九夺命车祸 死伤者名单
城巴撞及货车尾部,车头严重毁烂,事故中城巴及货车


西九龙快速公路近西隧入口昨早发生严重交通意外,造成2死16人受伤。事发时一辆货车坏车停在车路上的二线位置,司机打开尾门,在车尾位置放物品提醒驾驶者。惟约50分钟后,一辆城巴怀疑未发现前方出现坏车问题,继续沿路向前驶,直至撞及货车车尾,由于冲力很大,59岁城巴司机苏国伟当场死亡,54岁的货车司机林胆红亦在送院后证实死亡,货车司机跟车的太太受轻伤送院。西九龙交通部调查及支援组总督察黄世君表示,会循当时巴士司机精神状态、车速及巴士机件等作出调查。


本报港闻部报道




据了解,当时967号城巴车上载有15名乘客,其中5人坐在上层,其余坐在下层,意外后,大批消防员赶到现场,以帆布盖着死者,救护员在现场设立伤者处理站。不少伤者头部、面部等位置被撞伤流血,更有伤者骨折受伤。39岁轻型货车女乘客、年龄介乎23至69岁的10名巴士女乘客和5名巴士男乘客在意外中受伤,分别被送往伊利沙伯医院和广华医院治理。至昨晚为止,至少有4名伤者仍然留院医治。


乘客指车长曾拍打大腿


受伤的巴士乘客胡先生表示,意外发生时巴士车速不快,车长精神状态良好,但有一名男乘客事后返回车祸现场,他称当时坐在关爱座,撞车前听到车长拍打大腿的声音,不知对方此动作代表甚么,感到有点奇怪。


现场可见,货车尾板劏开城巴车头严重损毁,可知当时冲力非常大,在货车斗内的货车司机被巴士撞跌,城巴车长的脚部怀疑被割断,当场死去。而货车司机送往伊利沙伯医院后,至昨早11时11分不幸离世。现场留有一条长约10米的煞车痕,距离涉事城巴有近20米。城巴停在西九龙快速公路慢线,车头被劏开;至于货车裏面的杂物散布在路面。


货车司机所属的华旭物流有限公司行政经理表示,出事的是外判司机,公司昨早9时许收到他的电话,但公司要了解为何当时司机降低尾板。


物品放道路上意图示警


据了解,昨早9时许警方未有收到坏车求助,当时货车司机疑自行召拖车,但未成功。警方发布于昨早约10时25分,该名巴士司机驾驶一辆巴士沿西九龙公路往香港方向行驶,当驶至近油麻地交匯处,据报撞向一辆轻型货车,该轻型货车怀疑因故障而停在公路上。


西九龙交通部调查及支援组总督察黄世君昨日表示,经初步调查后,相信城巴当时未能煞掣,至于车长的身体状况仍须调查。他又表示,货车司机当时在尾箱内,企图取些物品放在道路上以提示其他驾驶者坏车,他表示这做法非常危险,唿吁司机如在高速公路上遇故障,应尽快停下并离开车辆,到路面安全位置等待救援。警方事后带走巴士黑盒调查。根据警方资料,999台并无收到有货车在现场有坏车纪录。


城巴发言人表示,会全力配合警方,调查是次意外之经过及成因。数名城巴管理层事后带同果篮到伊利沙伯医院探望2名留院伤者。城巴营运总监钟泽文表示,涉事车长上周五曾因上唿吸道感染放病假,翌日已上班,相信已康復。他指出,车长有10多年驾驶涉事路线的经验,驾驶纪录良好。至于是否有长期病患,钟泽文说对方通过去年8月的验身测试。他表示早前计划引入的「驾驶安全辅助系统」,预计4月底完成测试,届时会将结果匯报予专营巴士安全工作小组,视乎情况再落实。另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亦到广华医院了解情况。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