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高速公路坏车一小时无人理
发佈日期 : 2019-03-05

货车司机放下尾板,呈水平状, 并在车斗内工作。

【本报港闻部报道】西九龙公路昨早发生致命交通意外,一辆城巴撞向一辆停泊公路上、打开尾板的故障货车,导致两车司机死亡,有传媒的採访车昨日上午9时许经过货车现场,至50多分钟后,货车仍未及清理,换言之,接近一小时无人处理这宗交通事故。涉事路段属西区海底隧道管制范围,该公司称在昨日称在相若时间,他们亦正处理另一宗发生在隧道范围内涉及四车的交通意外。不过,有立法会议员质疑西隧何以不尽快派人处理事件,认为可以透过闭路电视观察到路面情况,质疑公司有管理不善之嫌。


涉事路段属西隧管制范围


有线新闻的採访车昨日于上午9时26分路过现场,当时拍摄涉事货车已停在该处,货车当时已经打开尾板,司机在车后方摆放杂物充当路障,示意其他司机不要靠近。而根据事发时途经车辆的行车纪录仪,车祸发生时,现场没有隧道公司职员协助处理坏车。而意外前有汽车车主在网上发放意外前一刻情况,可以见到货车停在左二线,司机打开尾板落货,更在地上放置胶桶及货物,片段显示,涉事城巴在后方行驶而来,未几直撞货车,令货车向前行了数米距离。


由于货车死火后,停在车路上已有近一小时,仍无单位前来协助,运输署确认,涉事路段属西区海底隧道管制范围;隧道专营公司会透过隧道监察系统,以监察其管制范围内的交通情况,并在发生事故时,派员进行处理事故工作。西隧公司昨晚回应指出,意外发生的位置在西隧交通监察闭路电视摄影机后方距离约300米地方,亦与收费广场的站岗位置相距超过半公里。当他们收到消息,得悉有一辆货车于意外地点停下,西隧公司马上派出巡逻车于七分钟内到达现场,并同时把高架信号相关行车线红灯亮起。西隧公司亦指出,在同日相若时间,亦正处理另一宗发生在隧道范围内涉及四车的交通意外。


立法会议员邝俊宇指出及谭文豪关注为何发生事故一小时仍无单位派人前来协助,前者认为西隧有管理不善之嫌,促请作出交代,后者认为隧道公司有责任尽快处理坏车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