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美方:中国黑客攻击全球逾27所大学
发佈日期 : 2019-03-07


【本报特讯】美国多番指控中国黑客窃取美国军事及商业机密,美方在贸易谈判中便包括提出要制止相关行为,而两国贸易谈判进入关键时刻之际,有网路安全专家、现任及卸任的美国官员指出,中国黑客自2007年开始便针对美国、加拿大及东南亚等最少27所大学发动网络攻击,活动更日益猖獗,并指出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行动,旨在窃取用于军事目的的海事技术研究成果。


美媒引述网络安全情报公司iDefense指出,遭攻击的27所大学包括夏威夷大学、华盛顿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遭攻击的大学要么拥有专研究海底技术的研究中心,要么研究人员在相关领域具有丰富经验,部分大学更获得美国海军的合同,而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应用研究实验室亦是目标,该研究室是获得美国国防部研究经费最多的机构之一。


为获取海事军用机密


另外,这些院校几乎都与美国最大的独立海洋地理研究所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旗下从事水底通讯技术研究的公司有关,而美国海军水底作战中心也有与这些院校合作,美国海军不评论有关消息,但指知悉网络威胁的严重性,一直有加强防范。


iDefense指出,观察到有关大学的网络转送测试到位于中国一个黑客组织控制的伺服器,该黑客组织曾涉嫌入侵美国海军承包商及分包商盗取潜艇导弹及船舰保养等敏感军事资料,相信今次入侵行动至少在2017年4 月已开始,多间安全公司及多名官员认为该黑客组织与北京有关联。领导iDefense威胁情报作业小组的马歇尔(Howard Marshall)曾在联邦调查局(FBI)资讯安全部门担任高层,坦言中国是为了在武器能力方面赶上美国,并了解五角大楼未来的计划,而掌握美国军事能力发展方向对中国来说极其重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