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4年前车祸伤脑 内地妇留院至今 医管局追600万
发佈日期 : 2019-03-09

病人仍在九龙医院接受治疗。(资料图片)
医管局追讨妻子600万元医疗费用,陈伯表示无能为
陈伯家中摆放了隔夜餸菜。(何哲旻摄)
病人首先在伊利沙伯医院留医。
病人仍在九龙医院接受治疗。(资料图片)
医管局追讨妻子600万元医疗费用,陈伯表示无能为

医院管理局入禀高等法院,向一名内地妇人追讨逾600万元医疗费,事件揭发了仍留院接受治疗的事主,目前脑部严重受伤,已被列为精神上没行为能力人士,本报昨日前往女事主丈夫陈伯位于秀茂坪的居所,看到陈伯的单位家徒四壁,单位凌乱不堪,独居的陈伯称妻子入院3年来,只前往医院探望对方两次,对于被追讨巨额医疗费,他多次强调「无办法」,又坦言「我一个仙都无(即无钱),打官司都无办法」、「由得佢啦」(即係由事情发展)。本报港闻部报道


 


被医管局入禀高额住院费的胡怀娇(入禀状使用简体字)(67岁),其登记地址位于秀茂坪秀晖楼一个公屋单位,本报记者昨日登门造访,由胡的八旬丈夫陈伯开门,看到寓所家徒四壁,一张双人床已霸佔客厅大部分活动空间,单位凌乱不堪,墙身发黑,更传出一阵异味,似很久未有打扫,地上放有一煲饭、枱上有两碟隔夜餸菜,记者着他包好或弃置,惟陈伯称:「留返明天食,食不完才掉。」


列精神上没行为能力人士


陈伯透露他年轻时做木工,与前妻育有8名子女,大部分已移居海外,前妻离世后,他经歷一段长期单身生活,早年家住大埔的他结识一名售卖香烟的年轻女子,该名女子向他介绍其姓胡的湖北母亲,两人不久就拉埋天窗。陈伯称胡妇当年持双程证来港,一个月逗留约3个月,她与前夫育有4名子女,「她该常说前夫对他不好」,但陈伯坦言「其实我觉得她不错」,当提到胡妇于2015年时因交通意外入院时,陈伯突然心裏不知味儿,不能说出一句说,沉默了半晌后才嘆一口气说:「唉,都无办法。」


翻查资料,2015年11月11日下午2时许,胡怀娇与另一名六旬双程证妇在秀茂坪晓光街油站旁横过马路,疑望错方向,遭向秀茂坪道行驶、未载客的红色专线小巴驶至将她们撞倒,两人飞弹10公尺外倒地,胡头部重创送院抢救。因胡头部重伤,已被列为精神上没行为能力人士,一直留院医治至今。


每天拖欠医疗费5100元


入禀状称,胡于该年因交通意外被送往伊利沙伯医院治疗,及后于2017年8月9日被转往九龙医院,她住院至今。直至今年2月28日,被告已拖欠617万元医疗费用,以及自今年3月1日起,每天拖欠医疗费5,100元。院方已多次向被告发出帐单,九龙医院更由上月28日开始,每隔3或4天向被告发出帐单,惟被告一直拒绝或无法付款,医管局遂入禀向被告追讨欠款,及自上月28日起每日5,100元的住院费及相关费用。因被告入院时,其亲友呈上上述两个相关地址,医管局遂根据地址向胡发出入禀状,追讨款项。


夫不良于行:我一个仙都无


胡妇意外后至今一直留院,陈伯称由于自己不良于行,「自己又不懂路,又要社工带」,故过去3年只探望过胡妇两次,陈伯又指出,胡意外后已不认得自己,主要靠胡的女儿探病和照料。


提到医管局要追讨胡妇数百万元,陈伯称现时每月只靠政府生果金及子女零用钱约3,000多元维生,「我一个仙都无,打官司都无用,就算破产,我都无资产」,问到日后有何打算,陈伯低头片刻,淡淡然说:「搞到这样,都打算不到太多。」至于短期内会否去探胡妇,陈伯称:「不探了,费事大家不开心,待有钱才去探吧。」尽显陈伯心中说不出的无奈。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