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招国伟倡引入公屋入息中位数参考
发佈日期 : 2019-03-22

市民下周四可以按抽籤号码选购丽翠苑单位。

【本报港闻部报道】公屋联会总幹事招国伟称计算居屋白表人士的负担能力时,会参考非业主入息中位数数据,作为拟定售价的其中一个参考数值,但是在处理绿置居准业主时,并没有绿表家庭的公屋住户入息中位数作为参考数据,这是否需要作出进一步商议。


他称目前居屋折扣率较绿置居平均少一成,以凸显两者的价格差距,认为既然在拟定居屋售价时,会参考非业主入息中位数作为基础资料,其实日后亦应引入公屋住户入息中位数,作为拟定日后绿置居价格的参考数据。


招国伟补充,在出售绿置居计划上,租户选购单位后,租户可以获得2个月的迁出时限,再加上约33日的装修时间,之后仍要一些时间才可以编配予公屋轮候家庭,反映再编配程序需要不少时间。


根据房委会2019至20年机构计划资料显示,2018至19年度目标,是平均需要不超过44日完成翻新一个空置单位,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年中,已加快至36日,2019至20年度的目标是不超过44日。截至去年9月30日,一般申请者(即家庭及长者一人申请者)的平均轮候时间为5.5年,当中长者一人申请者的平均轮候时间则为2.9年。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