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记协关注梁振英向广告商施压
发佈日期 : 2019-03-23

记协质疑梁振英有向《苹果日报》广告商施压之嫌。

【本报港闻部报道】香港记者协会昨日发表声明称,极度关注前特首、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连日来于社交平台张贴及点名列出在《苹果日报》刊登全版广告的广告商,有向他们施压之嫌。


香港社会保障言论自由


记协昨日以《记协极度关注前特首梁振英连日在社交平台向《苹果日报》广告商施压》为题发声明,指出梁振英连日来于社交平台发帖「狙击」《苹果日报》,指摘专栏作家李怡曾发表《天谴》和《报应》的文章,汚衊刚去世的人,并声称要为死者讨回公道。他张贴广告商商标及列出所有在《苹果日报》刊登全版广告的广告商,前日更明言「他(李怡)是苹果日报养的,苹果日报是广告商养的,广告商是顾客养的」,暗示市民应罢买广告商旗下产品,以对广告商施压。


声明指出,香港社会保障言论自由,但市民行使时亦应尊重他人自由选择的权利以及考虑发表言论的负面影响,「梁振英作为香港的前行政长官、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他的一言一行一直都备受关注,对社会产生影响。他公开向广告商施压的做法并不可取,不仅令人感到他试图影响商业决定,同时亦树立坏榜样,对广告商造成不必要的困扰」。记协强调,香港作为一个自由开放的经济体,自由贸易是香港成功的重要基石,而香港市民有权自由选择媒体,广告商亦可自行分析判断从而选择刊登广告的媒体。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