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台灣捐千萬個口罩予國際社會
發佈日期 : 2020-04-02


【本報記者報道】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台灣具備自家生產口罩的能力,並已有捐贈予國際社會的產量。台灣的總統蔡英文昨日宣布,將捐贈1,000萬個口罩給疫情嚴重的地區。她表示,台灣的疫情得到了最好的控制,如今更是台灣伸出援手之時。她又說,愈來愈多國家表達對台灣加入世界衞生組織的支持,台灣會繼續做溝通工作。

蔡英文昨日在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陪同下,在「總統府」發表談話。當局日前呼籲民眾室內外都要保持「社交距離」,各官員亦按指引分開站。蔡英文表示,台灣防疫受到國際肯定,願意進一步為全球防疫作出貢獻。蔡英文說,面對武漢肺炎威脅,在台灣人的努力之下,台灣疫情得到了最好的控制,也更受到國際的矚目跟肯定,「前一個階段,我們組好了『國家隊』;在這個階段,我們要打『國際盃』」。

#愈來愈多國家支持加入世衞

她表示,援外項目包括捐贈1,000萬個口罩給疫情嚴重的地區,提供藥物支援和分享追蹤檢疫人士的技術。她強調,各地急需協助,台灣不能袖手旁觀:「我們要讓大家看見,不只是台灣可以幫忙,更是台灣正伸出援手。我們更要展現在面對全球疫情的挑戰下,台灣是世界聯手防疫不可或缺的一員。」有傳媒問到,協助對象是否包括中國內地,蔡英文稱只要有需要,台灣有能力,都會幫忙。

台灣的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台灣長期被孤立在國際衞生體系外,只能「單打獨鬥」,目前已和美國、澳洲和捷克合作防疫或研發疫苗,近半年亦有很多國家向台灣尋求資源,他再次呼籲世衞將台灣納入相關會議、機制及活動,讓台灣與國際社會攜手度過難關。

#正與美國等地合作研發疫苗

蔡英文說,台灣持續與很多理念相同的地區,討論台灣可以參與國際,尤其是在公共衞生與健康維護事情,台灣可以更積極提供協助或參與:「我們的溝通是持續性的,而且,愈來愈多國家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至於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我好像記得,在中國疫情剛剛發生的時候,台灣當局是不是有人發布公告說不允許口罩出口。」她提到,現在美國國內疫情形勢十分嚴峻,中國很多省市、企業也在努力積極自發地去向美國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如果台灣願意提供幫助,大家都樂見其成,但「如果島內個別人想就疫情搞政治操弄,那他們可能就得要自省自重了」。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3
求助熱線

4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5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6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7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8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9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10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11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12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13
企業簡訊

14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15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