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財女會客室 - 財來自有方
發佈日期 : 2021-05-07


亨達黃文銘
專注塑料包裝三十載
以「環保」踏上國際新台階

創業難、守業更難,此句說話「老是常出現」。然而是否事實,是取決於企業經營者的態度與及自身一套的經營哲學。內裡實踐的成功法則,並不需要一定遵從「大師」的理論,反而通過身體力行去不斷變通,才能行出猶如企業「自家 IP」的成功之道。

行家稱呼為 MING 姐的亨達.. 創辦人黃文銘,就是簡單以一個謙卑之心,以誠心與誠意看待每位客人及業務伙伴。在毫不起眼的膠袋行業中,她肩負起「環保使命」同時,更以藝術創作視之,享受自身營商之道。

30年的經營韌力,靠「行街」踏出的一步一腳印。
生意做得成功,不可能是刻一帆風順。亨達經營膠袋制品三十載,奉行傳統法則、由低做起,親身去理解客戶所需,就是其企業持續能經營擴張的致勝之道。膠袋行業看似毫不起眼,但卻是日常所需,與民生消費緊緊相連。就是簡單易明的「市場規模」此四個字,MING姐當年就是憑大數法則的信念,頻密地去「行街掃樓」,一步步把整盤生意捱出個未來。亦因為「紅褲子」出身的關係,耐心瞭解客戶所需,促使其針對不同時期的民生消費變化,作出更快應對、求變,使公司產品切合客戶所求。贏得的口碑,轉化成更多客戶的信賴,因而令公司能打好發展基礎的每一步。此有助公司在每個競爭中,也能脫穎而出。

時刻抱有學習初心,以「不平凡」維持企業活力。
人家口中所說的「夕陽行業」,MING姐說或許是外行不懂真相。既有剛性需求,單是滿足一眾國際客戶為迎合消費者所求,包裝的設計及物料的不斷求變,令其難認同制造膠袋已成「刻板」工作。若然能時刻抱有「學習初心」,此行業仍可令你忙過不停、樂在其中。

就以亨達開拓「環保」可降解塑料膠袋製品作例子,因早年已洞悉國外 EPI專利塑料技術潛力,加上與緊密客戶在市場趨勢上的積極探討,公司成了行業首批「動起來」的業界先驅。時至今日,單是更多企業關注實踐的ESG範疇,已令亨達能佔盡先機。

另外在早前疫情期間,公司留意到消費者對保存囗罩的便捷需求。因而迅即開發出一系列的可重用口罩封套,與及清潔劑保存小包等。合市場所需同時,也為公司賺取不俗利潤。基於以上一切,MING姐坦言自身專注的企業及行業命運,非外行人的說了算,而是經營者的熱誠與及求變的市場觸覺。

「做廠」的辛苦,一份堅持從可而來。
從喜愛角度出發,將膠袋製品視為心血藝術之作。
是多年跟客戶誠心誠意,換來的一份享受與堅持。保持此份初心,方為有效營商之道、樂在其中去延續傳承。



亨達引進加拿大EPI環保膠袋技術

踏入2000年之時,亨達主席黃文銘意識到塑​​料膠袋作為日常生活的必需品,環保產品技術的開發將更為重要。因而,率先從國外引進了成熟的塑料降解技術。此技術性能等同於通用塑膠、且在不同處理環境(丟棄垃圾、掩埋、堆肥、水、土壤)中能較快降解。

塑膠袋在生產過程中添加少量的TDPA™,可使常用的塑膠產品在可控制的時間進行生物降解(biodegrade)。這些產品在棄置、接觸氧氣後,經由紫外線(陽光)、高溫和/或機械應力的作用下開始降解,符合美國FDA、加拿大CIFA及歐洲EFSA的無毒標準。通過堆肥處理,最終產品對植物或動物均沒有任何負面影響。

黃文銘提到只要每個人付出多一點行動,就可以簡單為全球環保出一分力。而可降解塑膠產品的安全性高,可直接接觸食品,用於食品包裝。此也可令亨達帶來新客戶,達致「雙贏」。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3
求助熱線

4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5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6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7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8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9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10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11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12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13
企業簡訊

14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15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