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傳董建華「不獲任命論」 北京消息:中央無欽點
發佈日期 : 2017-02-23

林鄭最快本周五提交提名表格。
董建華稱選出人士須獲中央信任。
曾俊華傳言會愈來愈多。
林鄭最快本周五提交提名表格。
董建華稱選出人士須獲中央信任。

特首選舉提名期下周三結束,有傳全國政協副主席、團結香港基金主席董建華曾指即使曾俊華當選特首,中央亦不會任命。他昨天透過團結香港基金以書面回應查詢時,未有承認或否認上述傳聞,但強調當選者必須獲得中央信任。特首參選人曾俊華相信,愈接近提名期結束傳言會愈來愈多,至於上述傳聞是否可信,他就稱「大家判斷啦」。北京消息透露,中央沒有欽點任何人,亦不會干預特首選舉。


本報港聞部報道


有報道稱,董建華曾經在團結香港基金一個會議上明確談到,如果曾俊華當選,中央不會任命,故他才會邀請林鄭月娥參選。不過報道稱,董建華未有詳談為何曾俊華不獲中央信任。


團結香港基金未有承認傳聞


團結香港基金昨天透過書面形式回覆傳媒聲明稱,團結香港基金主席董建華認為,現時香港已到了一個關鍵時刻,需要一個有能力有承擔的特首帶領香港團結各界,為香港建設更美好的未來。一個獲中央信任的特首是一件萬分好事,可以促進中央與特區的溝通,為香港市民爭取更大的福祉。他又稱,《基本法》第45條明確指出,在香港通過選舉產生的行政長官必須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所以選出的人士必須獲得中央信任。不過,這書面回應未有承認或否認關於「中央不任命論」的傳聞。


北京消息透露,中央無欽點任何人,亦不會干預特首選舉。對於有傳「林鄭月娥是中央唯一支持的行政長官參選人」,消息稱,希望香港市民不要相信有關謠言。


曾俊華:大家判斷是否可信


至於曾俊華昨天出席一個公開場合後表示,相信愈接近下周三特首提名期結束,謠言只會愈來愈多。他又指出,現時正進行一個公平、公開、公正的特首選舉,因此「看不到有甚麼理由(中央)不接受這個結果」。被問到消息是否可信,他說:「大家判斷啦。」至於被問到有否信心「入閘」,他表示,競選團隊在昨早點算過提名數目,暫時仍未有足夠提名,會繼續努力爭取選委支持。


特首參選人葉劉淑儀稱,無聽過有關中央不任命的消息,但中央有權表達意見,不過選舉過程可讓選委看到參選人的表現,故中央不用過分擔心選舉結果。至於其他的特首參選人,包括退休法官胡國興等,而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亦已經宣布備選。

您可能有興趣:

1
政府牙科診所服務供不應求 待7小時作初步登記苦了病人

2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3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4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5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6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7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8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9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10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11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12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13
周四 市况總結 - 唐人 - 恒指升穿17200 創今年收市新高 牛氣似重現 成交增至近1300億

14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人瑞人才 數字人才需求激增 扭虧為盈

15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要企穩16,500點或見挑戰 選股重防守性可選東航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