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軍裝警率先發現 3疑犯口供互有矛盾疑點重重
發佈日期 : 2017-05-30

法醫完成初步調查後離開現場。
法醫完成初步調查後離開現場。

【特稿】


郭葦諾由原被視為行山失蹤至被揭發慘被謀殺,可說是天網恢恢;嫌疑人愈要掩飾真相,愈是滿口謊話,愈易露出破綻。據了解,當消防等大舉通宵搜索期間,率先接報的軍裝警員向郭的三名同行男子(即案中疑犯)查問時,已發現他們的口供有不同版本,互有矛盾。當再向郭邀同行的姓趙好友查問後,更鎖定三人有可疑,包括調查後發現三人聲稱死者接獲的緊急電話是虛構。因此,警方雖未尋獲郭,但已推測懷疑涉及兇案,早於昨日凌晨1時多已在將軍澳警署拘捕涉案兩名男子,並通知東九龍重案組接手調查。


訛稱死者曾接緊急電話獨下山


郭葦諾由失蹤至被發現伏屍山坡這29個小時,事件峰迴路轉。據了解,在警方接獲郭的家人報案後,軍裝警到場,向邀約其深宵登山探險的姓嚴、黃及周三名男友人查問過程,但已發現三人所說內容有出入,包括郭離開的地點等。後來,警方再聯絡上郭自行邀請聯袂登山的姓趙好友,發現他曾被疑犯藉詞使開,與其中一名疑犯一度同行,與郭分開。隔了一會,趙獲三名疑犯告之郭有急事已自行下山,趙信以為真,直至下山後無法聯絡郭及知其兄尋人,才知好友已失蹤。當趙把整個過程向警方透露後,警鎖定三名疑犯似有隱瞞,各有疑點,於是在分開三人盤問。


最關鍵的破綻,是三人曾經聲稱郭是接獲一個緊急電話而獨自離開,但經警方調查死者的電話紀錄後,證實是虛構。故此,早於未尋獲郭的情況下,已懷疑涉及命案,於凌晨1時多在將軍澳警署拘捕郭的同行男子黃X褀及嚴X衡,警戒下再盤問。至清晨7時許,再往西貢拘捕另一名男子周X賢。據悉,有人在調查期間和盤托出案發過程,並透露棄屍地點,警再通知消防人員尋回死者。


犯罪學家:料殺人是一時衝動


城大犯罪心理學家黎定基昨日接受《成報》訪問時表示,可從處理屍體手法方面,去判斷兇手是否有預謀去殺人。他指出,有預謀的兇手會準備不同工具,包括水泥、膠袋、刀等去處理屍體。從同行友人棄屍的方法估計,疑犯或許是一時衝動。當中,有可能是雙方談不攏,錯手打至對方斷氣,在驚慌下推對方下山,想拖延時間,令家人及警方較遲找到屍體,認為兇徒並無計劃殺人。


黎定基認為,若案件涉及金錢糾紛,有關人士旨在財物,通常會拿出武器欲威嚇對方而不會索命,推敲案件有可能經過一輪對話後,兇徒由原本警告對方變成錯手殺人。他說,如果用刀刺傷大動脈,又將其推下山坡,在長時間缺乏照顧下,傷者有機會因失血過多而死亡。至於為何相約對方上山,黎指出在山上「講數」可威嚇對方,而山上杳無人湮,不會有人看到當中糾紛與行為。


本報港聞部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3
求助熱線

4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5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6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7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8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9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10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11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12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13
企業簡訊

14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15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