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打針15分鐘 女教師變廢人 全身抖震翻五臟 截雙腳四指保命
發佈日期 : 2017-06-27

事主王靜波昨坐電動輪椅出庭,她哭訴現在是廢人一個
DR集團旗下的分店提供眾多美容療程。(資料圖片)
涉案女醫生、第三被告麥允齡聽取證供時也低頭抹淚。
首被告周向榮昨出庭應訊。(司徒華冠攝)
事主王靜波昨坐電動輪椅出庭,她哭訴現在是廢人一個

【DR美容案】


DR醫學美容集團涉於2012年替顧客進行美容「細胞因子誘導殺手細胞」(CIK)療程,造成一死兩傷殘。集團創辦人、實驗室技術員和女西醫三人否認誤殺罪,案件昨日在高等法院續審。控方昨日傳召要截去雙腳及右手四根手指的小學教師王靜波作供,她憶述當日接受注射後15分鐘,即全身冰涷抖震,「五臟六腑好似翻轉」,最後因血液中毒而要截肢保命,她哭訴「我需要健康,依家完全廢人一個」,說罷伏在庭上崩潰大哭,法官要休庭10分鐘。第三被告麥允齡醫生聽取證供時也雙眼通紅,不時低頭抹拭眼淚。 本報法庭組報道


落得終身殘廢的王靜波要坐輪椅、由胞妹陪同出庭,她由胞妹攙扶走上證人台,兩人安坐後即忍不住落淚,法官批准她坐下作供。王表示事發前任小學教師,2008年在工展會展覽認識DR集團,自此光顧對方的美容療程。她表示DR美容顧問向其推介CIK療程,但她一向抗拒這些外來藥物,初時拒絕,但對方強調「係用自身的血,所以沒有不好的反應」,而她確認自己曾簽署手術須知等文件。


用粗針筒輸「好杰」米色物
控方向她出示一份由她簽署的CIK療程收據,兩次療程合共12.6萬元,王表示已不記得花費多少金錢,只記得每次完成美容療程,「(職員)就會拖住你sell嘢,好多我都好抗拒,佢地好多時夾硬拖住你,唔應承唔畀你走」。她又稱自己英文欠佳,「我不知(CIK療程)係乜嘢,我信佢啦」,她說DR美容顧問曾向她出示多幀照片,「話內地同出面好多人都打,都話好」。
王靜波憶述接受注射過程時,禁不住不斷抹淚,表示2012年10月3日到DR集團接受注射療程,注射前感到「好高興」,因為相信「今次輸入後,精神會好啲」。第三被告麥允齡醫生取出一包「好杰米色」物品,用「好粗針筒」輸入回輸袋再注入王的身體。她形容15分鐘後即感到「全身好凍,全身震得好緊要,全部五臟六腑好似反轉」,大叫「好辛苦」,麥允齡和護士即按着她的手腳,但因其身體震動嚴害,兩人完全按不住王,麥立即除去王的針。
王形容她當時所受痛楚是無法形容,更哭訴:「就係咁樣,手腳就係咁冇咗,我需要健康,而家就係完全廢人一個」,王說罷伏在庭上崩潰大哭,在犯人欄的麥醫生也低頭哭泣。


化驗結果證實患上敗血症
王留在房中至翌日凌晨零時,麥給她打了三支消炎退燒的針及口服藥,之後由職員陪同坐的士回家。她回家後王仍未有好轉,只能臥在床上,「昏昏沉沉」,感覺自己發燒,因她完全不能動彈,至翌日下午2時許,職員陪她到九龍聖德肋撒醫院診治,化驗結果證實其患上敗血症。由於她未能負擔私家醫院費用,同日轉到聯合醫院。她翻看報告,發現內容提及需要截肢,表示當時感到非常驚訝。
她及後在聯合醫院接受截肢手術,醫生只向她解釋是為了保命,她憶述其雙腿「又腫又痛又凍,水泡大得好緊要」,由腳板底開始一直往上變黑。她並哭泣「見到手指關節上的顏色日日唔同,一日比一日黑」,更指着證人台上的錄音儀器謂「比呢個仲黑」,而王2013年4月才出院。主控官最後問王,假若她事先獲告知療程有導致敗血症風險會否接受療程,王回答:「我諗任何一個人都唔會接受啦。」至於如果她知道療程是試驗性質,「我唔會接受,一定唔會!」
控罪指被告周向榮(62歲)、陳冠忠(32歲)及麥允齡(35歲)被指在2012年10月10日因嚴重疏忽而非法殺死陳宛琳。

您可能有興趣:

1
政府牙科診所服務供不應求 待7小時作初步登記苦了病人

2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3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4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5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6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7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8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9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10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11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12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13
周四 市况總結 - 唐人 - 恒指升穿17200 創今年收市新高 牛氣似重現 成交增至近1300億

14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人瑞人才 數字人才需求激增 扭虧為盈

15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要企穩16,500點或見挑戰 選股重防守性可選東航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