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国际法院拟调查美军阿富汗虐囚 白宫顾问警告逮捕海牙法官
发佈日期 : 2018-09-12

博尔顿说:「我们会禁止国际法院的法官、检察官进入
美军可能在阿富汗的秘密监狱内实施了虐囚行为,涉嫌
国际刑事法院是根据2002年生效的《国际刑事法院
博尔顿说:「我们会禁止国际法院的法官、检察官进入
美军可能在阿富汗的秘密监狱内实施了虐囚行为,涉嫌

国际刑事法院(ICC)拟调查美军在阿富汗涉犯战争罪,但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放话,若国际法院敢有指控在阿富汗美国人犯罪的举动,将逮捕并制裁国际法院法官或其他官员。博尔顿周一(10日)在华府向联邦主义者协会(Federalist Society)发表谈话时放出狠话;联邦主义者协会是个极具影响力的保守派法律协会。本报国际组报道


 


国际刑事法院曾在报告中指出,美军可能在阿富汗的秘密监狱内实施了虐囚行为,涉嫌犯下战争罪,这个秘密监狱由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运行。此外,虽然美国未加入国际刑事法院,但阿富汗是国际刑事法院的缔约国之一,依照国际法规定,非缔约国士兵在缔约国领土内犯下的罪行也属于国际刑事法院的管辖范围。


或金融制裁与刑事指控


博尔顿表示,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法院「不负责任」,且对美国、以色列及其他盟邦都「极度危险」。他说:「若国际法院冲着我们、以色列或其他美国盟邦而来,我们绝不坐视。」他还表示,若国际法院进一步对付美国人,美国已准备对国际法院的官员作出金融制裁与刑事指控。


博尔顿说:「我们会禁止国际法院的法官、检察官进入美国,制裁他们在美国金融体系的资金,还会依美国的刑事系统起诉他们。我们也会对任何帮国际法院查美国人的公司或国家作出相同制裁。」


不承认高于美宪法权限


博尔顿指的是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去年11月所提,要就阿富汗的美军与情报人员涉及的战争罪嫌,特别是虐待遭拘禁者开启调查。博尔顿表示,特朗普政府最反对的是国际法院拥有高于美国宪法与主权的论点。他说:「用世俗的说法,我们不承认有任何高于美国宪法的权限。总统不会准许美国公民被外国机构起诉,也不容其他国家决定我们的自卫手段。」


总部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是根据2002年生效的《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设立,该法院负责审理国家、检举人和联合国安理会委託其审理的案件。该法院有权对种族灭绝罪、战争罪、反人类罪和侵略罪进行审判,但只追究个人的刑事责任。美国不是国际刑事法院的成员。

您可能有兴趣:

1
政府牙科诊所服务供不应求 待7小时作初步登记苦了病人

2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3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4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5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6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7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8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9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10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11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2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3
周四 市况总结 - 唐人 - 恒指升穿17200 创今年收市新高 牛气似重现 成交增至近1300亿

14
周四 投资世界 - 常欢 - 人瑞人才 数字人才需求激增 扭亏为盈

15
周四 五行大赢家 - 聂振邦 - 恒指要企稳16,500点或见挑战 选股重防守性可选东航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