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旺角騷亂案 司法機構收附陪審員照片電郵
發佈日期 : 2018-05-18 22:06:56

(司徒華冠攝)

司法機構投訴部收到電郵,內有一張在法庭內拍攝的相片,顯示旺角騷亂案中其中4名陪審員的樣貌,並寫著「還有很多」。法官彭寶琴稱,明顯有人在公眾席上公然違法,雖然現在只是向陪審團拍照,沒法確定對方目的,但行為損害審訊程序的完整性,且不能排除有人會作出其他行為滋擾陪審團令他們受壓。為了不讓事情繼續發展下去,及維持司法公正,法官一度頒令公眾人士離開法庭公眾席,只可以在庭外的延伸部分旁聽,控辯雙方一致同意。


法官在審訊完結後向陪審團交代事件,說「非常抱歉」,法庭已經盡力確保不讓類似事發生,並著他們毋須太擔心,警方會盡力跟進,有部分陪審員聽到消息後顯得有點愕然。法官又向陪審團表示,因應審訊的長度及案件複雜性,未來4年豁免他們再擔任陪審員。


警方重案組接手跟進,派出大批探員到法庭,陪審員由警方護送下,坐獨立車輛離開法庭,並向他們提供一個24小時可聯絡警方的電話。


涂謹申指事態嚴重


本身是律師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表示,事態嚴重,認為是干擾法庭審訊,如果有人在庭內拍攝企圖威嚇陪審員影響審訊,威脅司法制度的根本,那是絕對不能接受。他說,傳送電郵的人很大機會已干犯藐視法庭罪,如果有其他案情,可能涉及更嚴重的罪行。


他認為,法官要求警方護送陪審員離開,並向陪審員提供緊急聯絡方法,已經盡力處理事件,做法合適。


案件在2月下旬聆訊期間,曾有聲稱是遊客的人於庭內拍照和拍片,且透過微信傳送出去,之後主動刪除照片;當時法官彭寶琴指他是無心之失,沒有再追究。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