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市場小 維修開支大 Gobee.bike下周三結束香港業務
發佈日期 : 2018-07-10 16:11:04

(Gobee.bike facebook圖片)

首間在本港引進共享單車服務的Gobee.bike宣布下周三(18日)起結束香港業務,當日所有單車將會上鎖,公司承諾向用戶退回全數按金,但戶口用剩的餘額就不能退回,建議用戶把握餘下時間用光餘額。


公司表示,維修費高昂,營運一年以來仍難獲利,即日起停止增值服務及新用戶登記,現有客戶未來一星期可繼續使用單車服務,下月10日前可透過Gobee.bike應用程式申請退還按金到信用卡帳戶,預計需時二至三星期。


Gobee.bike行政總裁Raphael Cohen指出,共享單車公司愈來愈多,香港市場小,加上單車開始老化維修開支大,公司無法賺取盈利。


他認為,結業原因與香港人使用共享單車的態度沒有太大關係,即使早前有共享單車被人損毀,大部分香港人均尊重財產。他說,政府長遠要令香港成為更單車友善的城市,例如增加單車泊位等,才能協助業界在港營運。


有用戶表示Gobee.bike結業並不可惜,認為經常出現亂泊單車阻街的情況,公司服務亦欠佳,曾試過未能成功解鎖使用單車,支付方式也不夠全面。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恆鑌擔心最終需要動用公帑,處理街上的共享單車,以及將來會出現同類事件,促請政府要求公司承諾自行處理街上單車。公民黨譚文豪表示,政府縱容營運商利用公眾資源做生意,例如在街上擺放大量單車,要求當局設立發牌制度,規管共享單車。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