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學文憑試】白化症女生只有一成視力 考獲兩科5**
發佈日期 : 2018-07-11 18:24:17

鄧麗銘僅有一成視力。(有線新聞截圖)

中學文憑試放榜,患白化症的18歲考生鄧麗銘在中文和經濟科取得5**,英文、數學、會計、通識有5*成績,只有一成視力的她表示,平日上課需要放大鏡和儀器輔助,遇到不少困難,在收到成績表後也要用放大鏡再三看清楚,她最想多謝家人支持。


鄧麗銘5年前由特殊學校轉到主流學校讀書,她的目標是進入科技大學的計量金融系,希望將來成立一個基金,用科技幫助有身體殘障的人士,為社企服務。她寄語身體殘障學生要有勇氣,因為每一個人要不一樣,才能建構出精彩的世界。


今屆文憑試有17名有各式特殊需要的考生考到最少兩科5**,較上屆多了5人,其中徐文鴻沒有學習上的特殊需要,但只得13歲,較一般文憑試考生年輕約5歲,考到3科5級、1科4級,以及2科3級的成績,入大學應該沒有問題。


大批考生到職訓局報讀課程


另外,文憑試放榜後,職訓局在轄下多間院校進行統一收生,首一個小時已有超過2萬人到場。在長沙灣一間分校大批學生輪候報名,需要即場面試。有報名同學表示,文憑試成績較預期差,未能入讀原先報名的高級文憑課程,會按興趣更改志願。職訓局副執行幹事梁任城表示,高級文憑較受歡迎的課程,包括土木工程、酒店、幼兒教育、社會工作等。他指出,今年有已獲有條件取錄的同學提早確認學位,部分課程已滿額,籲學生上網查閱課程剩餘學額情況。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