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鐵承認沙中綫紅磡站有鋼筋無扭入螺絲頭
發佈日期 : 2018-07-13 16:30:35

(司徒華冠攝)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港鐵沙中線紅磡站擴建工程中,鋼筋被剪短的事件。港鐵沙中綫土木工程總經理黃智聰承認,早前出現滲水的北面隧道,牆壁部份鋼筋並無扭入螺絲頭,有螺絲頭的保護蓋未有拆除。


多名議員也展示不同傳媒的相片,顯示有些螺絲頭未扭實。被問到是誰負責在混凝土工序前,監核鋼筋有否接駁螺絲頭,黃智聰表示手上沒有資料,但承認港鐵在監督方面有不足,會檢討事件,如果發現有同事無跟足程序,港鐵會跟進。


田北辰:屬嚴重違規


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認為,事件屬於嚴重違規,批評港鐵如有監控事件但沒有披露是存心欺騙。田北辰引述業界人士指出,部分有經驗前線人員會覺得安全工序太繁複,因此會按情況「執生」,他認為要改變前線執行與規定不同的文化。


同時,在擴建工程中負責混凝土工序的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透露,去年9月一度發出電郵約見運輸及房屋局,但3日後表示問題已解決,是因為期間和總承建商禮頓高層達成協議,禮頓高層當時承諾會和港鐵糾正鋼筋問題,並向中科發電郵指中科在問題中並無責任,條件是要中科向運房局補發電郵指問題已解決,以及要簽訂保密協議;當時中科為了解決事件,接受協議,並即場刪除手機上的相片和影片,但潘焯鴻指出,公司系統內仍有80GB相關相片和影片,已轉交執法部門。


有議員質疑,如果委託協議的條款與高鐵一樣,政府根本無權不付款給承建商,追問政府會否向禮頓付款,政府表示要稍後回覆。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