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簽署國防授權法 部分內容涉強化台灣軍力戰備
發佈日期 : 2018-08-14 12:50:37

(特朗普Twitter圖片 )
(特朗普Twitter圖片 )
(特朗普Twitter圖片 )
(特朗普Twitter圖片 )

結束休假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於返回華盛頓途中,在紐約州德拉姆堡基地簽署總值7160億美元的「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成為法律,將為軍人加薪2.6%,是9年來最大加幅,興建宿舍,以及容許特朗普政府可向過去購買俄國武器現時想採購美國軍備的國家放寬制裁;法案的參議院版本原本包含恢復對中興通訊制裁的條款,但最終版本刪除了有關條款,但強化了外國投資委員會的職能,可以國家安全為由審查外來投資,措施被視為針對中國。


特朗普形容法案是對軍隊及現代歷史上的戰士最重大的投資,能讓軍隊變得強大。法案容許美軍招募多數千人加入現役和後備軍隊及國民警衛軍,並以最新技術取代老化坦克、戰機及戰艦,包括斥資76億美元用於購入多架F-35聯合攻擊戰鬥機,另外有近100億美元用於導彈防衛,提升偵測和攔截能力,應對北韓及伊朗等威脅,但沒有為成立太空部隊提供資金。


法案又提到要強化台灣軍力戰備,包括美國國防部長與適當的台灣官員諮商後,必須全面評估台灣軍力,尤其是台灣的後備軍力,並在法案生效開始的一年內,經與國務卿諮商向國會的適當委員會提出評估報告。美國國會的意見認為,美國國防部長應推動國防部的交流政策,強化台灣安全,包括推動與台灣進行實戰訓練及軍演的機會;依據「台灣旅行法」推動美台資深防衛官員及軍事將領交流。


中方提出嚴正交涉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回應稱,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場,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對美方不顧中方堅決反對執意通過並簽署含有涉華消極內容的法案表示強烈不滿。中方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理念,正確客觀看待中國和中美關係,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得實施有關涉華消極條款,以免對中美關係和兩國重要領域合作造成損害。


國家商務部則表示,美方應客觀、公正對待中國投資者,避免國家安全審查成為中美企業開展投資合作的障礙,中方將對法案內容進行全面評估,並密切跟蹤法案實施過程中對中國企業的影響。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