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九龍西補選】陳凱欣勝出 立法會建制派更具優勢
發佈日期 : 2018-11-26 09:50:09

(港台新聞截圖)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結果在周一(26日)凌晨約3時出爐,由代表建制派的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前政治助理陳凱欣,取得10萬6457票勝出,佔有效總票數49.5%;代表泛民的李卓人有9萬3047票,佔有效總票數約43.3%,落後陳凱欣1萬3410票;前民協成員馮檢基得到1萬2509票,得票率為5.8%,他與同李卓人的票數相加仍較陳凱欣少約900票;其餘兩名候選人伍迪希和曾麗文分別獲1650票及1307票,得票率均低過百分之一,意味會被沒收選舉按金。


隨著陳凱欣勝出,建制及泛民兩大陣營在立法會內的票數由42對26,進一步拉開到43對26;在分組點票,建制派除了手握功能組別外,在直選組別的優勢亦拉闊,由補選前建制對泛民17比16拉開到18比16,在表決議員議案或修改議事規則等事項上,建制派將更有優勢。


陳凱欣感謝支持者和團隊,令她首次從政就在高難度的補選勝出,認為勝出是代表選民不希望社會再吵吵鬧鬧,而是希望民生優先。她會將民生問題帶入議會,發揮建設團結力量,但目前未打算會否參選下屆立法會。


負責協調民主派的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表示,雖然李卓人和馮檢基得票總和仍比陳凱欣得票低,但馮檢基過去對民主派的攻擊和抹黑,令部份民主派支持者感到氣餒而未必去投票。他承認,民主派議員過去未能滿足年輕人求變的期望,整個陣營需要多聆聽意見。


馮檢基反駁外界對他「鎅票」的指控,他認為自己並沒有鎅走泛民的票,只有「夠不夠票」,批評落敗以鎅票為借口是找「代罪羔羊」,逃避做好責任,強調自己不會為團結而相同。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