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新一期居屋攪珠 有被抽中號碼市民稱首選啟德
發佈日期 : 2018-11-29 18:14:57

(政府新聞處圖片)

以市價五二折出售的新一期居屋周四(29日)攪珠,頭十個號碼依次為:38、70、29、34、01、86、91、17、72、18,申請人預計明年2月按順序揀樓。


今期推售3個新居屋發展項目,即長沙灣凱樂苑、啟德啟朗苑及東涌裕泰苑共4 431個單位,單位實用面積由25.8至58.6平方米不等;單位平均售價按評定市值折減48%後,3個新居屋發展項目單位的售價介乎約118萬元至468萬元之間,平均售價為268萬元。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今期居屋共收到27.2萬份申請,超額認額60倍,包括3.6萬份綠表及23.6萬份白表申請,單身人士申請者有15.3萬,不論是申請表數目及超額幅度都破紀錄。他說,按照綠表申請比例,估計頭兩個順序的白表申請人、以及頭6個順序的綠表申請人都有機會揀樓。


黃遠輝認為,家庭申請者比例稍為上升,相信是改以按非業主家庭入息中位數釐定價格後,對家庭申請人吸引力較大,同時反映不少家庭對居屋有逼切需要。


以白表「一人申請者」身份抽中第一個號碼的市民鄭先生形容是「不可思議」般幸運,首選啟德啟朗苑的單位,因為東涌已經被太多內地遊客攻佔,但如果最終只剩東涌裕泰苑的單位,亦不會放棄揀樓機會。


今次攪珠結果已上載於房委會/房屋署的專用網頁(hos.housingauthority.gov.hk/mini-site/hos2018/tc/ballot.html)。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