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民主派抗議思想審查參選人 特首立會答問環節遭腰斬
發佈日期 : 2018-12-05 18:22:20

(now新聞截圖)

立法會每月一次的行政長官質詢環節,遇到民主派議員示威被腰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行政長官質詢環節每個月只有30分鐘,機會十分珍貴,對於因為秩序問題要提早終止質詢環節,感到可惜和無可奈何;他批評民主派議員行為極不檢點,浪費向特首提問的寶貴機會,包括已經按下發言按鈕、新就任的陳凱欣。


梁君彥表示,在驅逐議員之前已經作出警告,叫囂明顯地違反《議事規則》,在國際上任何議會都不會容許,至於是否需要進一步修改《議事規則》,收緊對違規議員的懲罰,就要交由議事規則委員會處理。


梁君彥說,立法會秘書處會與行政長官辦公室商討,能否騰出時間再安排一次質詢環節。


建制派齊譴責 促修改議事規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稱,對於無法在立法會進行質詢環節感到可惜及遺憾。她引述梁君彥早前表示,行政長官多到立法會與議員交流有利施政,對今日錯失機會感到可惜,但未來會繼續與立法會密切溝通,期望下次質詢可以順利進行。


建制派議員齊聲譴責民主派議員破壞議會秩序,妨礙會議進行,要求修改議事規則訂立罰則;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表示,不會加快或減慢進度,預計明年一月的例會都未能落實修改建議。


毛孟靜質疑將立法會變「大班房」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表示,當時步入會議廳不足10秒,只高叫一句「可恥」就被逐出會議廳;她批評梁君彥濫權,強調民主派的行動是要抗議政府思想審查參選人;對於有建制派建議重啟修改議事規則,毛孟靜質疑是將立法會變成「大班房」,將議會「人大化」,議員只能舉手及點頭。


議會陣線朱凱迪批評建制派和選舉主任想法如出一轍,打壓言論自由,強調民主派不會因而低頭。公民黨的郭家麒說,過去議員只在主席警告後才被逐,今次梁君彥的做法前所未有,質疑他是希望保護林鄭月娥而破壞對議會的尊重,因而動不動就趕議員走。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