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吳文遠向梁振英擲三文治案上訴得直
發佈日期 : 2019-03-06 20:45:13

(有線新聞截圖)

社民連主席吳文遠3年前向前特首梁振英投擲三文治案,上訴得直,獲高等法院撤銷普通襲擊控罪,以及監禁3星期的刑期;法官質疑控方為何不直接控告普通襲擊梁振英,是否要避免傳召梁振英作證人。


案發2016年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吳文遠在中區投票站外向時任特首梁振英投擲三文治,梁振英避開,三文治擊中一名警員,吳文遠被裁定普通襲擊罪成判囚,他不服上訴。
吳文遠上訴得直後表示歡迎裁決。法官指出,不接納吳文遠指當時見到梁振英「笑口噬噬」或「好得戚」,相信梁振英會接住三文治的說法,但認為他並無意圖襲擊被誤中的署理總督察,因此判處上訴得直。


法官在判辭表示有一點大惑不解,就是案中有充足證據證明吳文遠普通襲擊梁振英,但為何控方選擇將警員列為受襲者,如果因為梁振英是當時特首,檢控當局為了要避免傳召他做控方證人,就是因為一個人的原故,或要遷就一個人,而作出表面看來不合常理的檢控決定,做法明顯值得商榷和令人不安。法官稱,不知道檢控當局的做法,真正原因是什麼,亦不會揣測。


律政司研究判詞再決定是否跟進


律政司回應稱,本案在考慮警方當時提供的調查報告及所蒐集的證據、案情等,公平公正作出檢控和處理控罪的決定,律政司檢控人員一直恪守《檢控守則》,並捍衞獨立檢控原則,在作出檢控決定時,不受涉案或相關人士社會階級、公職地位或其他社會地位影響。 律政司又表示,會研究法官的判詞和主控官的報告,然後決定是否需要跟進。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