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民主派民陣遊行抗議修訂逃犯條例 岑子杰:盼政府聽到民意
發佈日期 : 2019-03-31 22:32:02

(有線新聞截圖)

民主派議員及民陣周日(31日)發起遊行及集會,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集會在傍晚6時結束,民眾和平散去;大會稱有12000參與遊行,警方指最高峰時有5200人。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人數超出原先估算,希望政府能聽到民意,仍有時間撤回修訂,同時希望不需要發動民眾包圍立法會;《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周三會交到立法會首、二讀。
涉嫌觸犯內地法律的前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在集會中表示,如果條例通過,不少港人的人身自由將會受到限制,而自己因為條例將考慮離港到德國或美國;資深大律師李柱銘指出,只需要有表面證據就可以引渡,法庭無法保障港人。


政府早前公布修訂新方案,剔除9項個人及商業罪行,有市民批評做法是偏袒商界,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表示,內地審訊沒有人權保障,即使條例剔除九項罪行,仍然有好多罪行可以構成引渡,商界依然需要擔心;有家長帶同子女參與遊行,憂慮市民容易誤墮法網,被引渡到法治不健全的內地,並批評行政官林鄭月娥及保安局長李家超不為港人福祉著想。


保安局回應稱,修例目的是處理台灣殺人案,以及堵塞現時刑事協作制度的漏洞,強調修例絕非為某一個個別司法管轄區而設,而是為了讓未與香港簽訂長期移交協定的司法管轄區,以個案形式處理嚴重刑事案件,絶不會影響任何現行移交逃犯的長期移交安排的協定。


保安局重申移交要符合雙重犯罪原則、政治罪行不移交、死刑不移交、不能再移交至第三方、一罪不能兩審、疑犯可就拘押令申請人身保護、有上訴及司法覆核的權利等,而政府在處理移交申請時會作全面考慮,申請會受到行政機關及香港法庭的雙重把關。


發言人表示,政府了解就有關議題有不同意見,會努力解釋修例建議的內容,草案周三在立法會首讀,其後會成立法案委員會,政府會在法案委員會上作詳細解釋。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