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2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花蓮6.1級地震相當0.7顆原子彈 台北兩棟大樓傾斜
發佈日期 : 2019-04-18 21:24:23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台灣花蓮周四(18日)下午發生黎克特制6.1級地震,地震深度18.8公里,全台都有1級以上震度,最大震度花蓮銅門達7級;其後再發生4次餘震,最強一次達4.1級,造成台北、新北和花蓮共17人受傷。


震央位於花蓮縣秀林鄉,台北市災情較嚴重,除了多人受傷,建築物也被強震波及,長安東路屈臣氏大樓震後瞬間移位,倚向一旁較高的祥寧商業大樓;警方指出,初步確認屈臣氏大樓7樓以上斷裂,已經疏散民眾,拉起警戒線。另外,有民眾報案稱台北市信義路四段一住商大樓也發生傾斜,靠在隔壁大樓上;現場住戶表示,該大樓在1999年「9·21」大地震時已傾斜,這次地震後傾斜更嚴重。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一名馬來西亞籍男遊客在花蓮太魯閣被大石壓住下半身,獲救時無生命跡象,送院搶救後恢復心跳,而一名新北巿的女遊客頭部受傷,幸無生命危險。教育部指出,全台20間學校受災,以花蓮宜蘭兩縣較多。


多名台北居民稱地震時震感強烈,先是垂直搖動,然後是左右搖晃,令人感到害怕,回想到「9·21」大地震的情況。


台灣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前主任郭鎧紋表示,6.1級地震能量相當於0.7顆原子彈,估計還有13.3顆原子彈能量待釋放。


郭鎧紋稱,台灣位於菲律賓海板塊跟歐亞大陸板塊擠壓交界之處,根據過去50年數據統計,台灣地區每年應該釋放8顆原子彈的能量,因此2017年及2018年應該要釋放16顆原子彈的能量,但2017年至今地震都很少。去年2月6日花蓮強震規模6.27級,能量釋放相當於不到2顆原子彈。據他推算,2017年至今年3月底還有14顆原子彈的能量需要釋放,今次花蓮6.1級地震能量約0.7顆原子彈,也就是還剩下13.3顆原子彈。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