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登珠峰否認見死不救 曾燕紅返港感謝雪巴人協助
發佈日期 : 2017-05-28 13:55:31


中學教師曾燕紅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成為首名登頂的香港女性,她周日(28日)上午由尼泊爾返港,獲母親及親友及一班曾教過的學生接機。她憶述,經歷兩次失敗,登頂一刻心情平靜,完全沒有任何征服感覺,而過程中最困難的是面對大風,曾擔心要取消行程,幸好沿途有專業的當地嚮導「雪巴人」(Sherpa)帶領,「當時只要我哋的Sherpa話走我會走,我唔會話堅持要登埋去,因為佢講得走就好危險,不單止我哋的生命,他的生命都會有危險。」


曾燕紅最難忘是距離登頂還有40米時,用了半小時推著一名手腳麻痺隊友上山;她希望透過自身經歷鼓勵學生積極面對困難,告訴學生決定了便要做下去,即使有很多困難,都總有辦法去克服。


對於她早前講述登山時目擊有人不適頻臨死亡,但基於安全考慮,無法讓出氧氣樽,結果招來見死不救的批評,曾燕紅回應稱,如果不是親身體歷,是不可能知道當時的真實情況,以及她根本無能力去救,絕非見死不救;她又讚揚學生為她發聲,認為他們有批判能力。


曾燕紅感謝家人義無反顧、無怨無悔支持,否則無法專心去完成心願。她說辭去教師一職只是金錢損失,但與學生仍然能夠維繫關係,即使不進入教育制度的課堂,人生每一刻也在授課;她暫未考慮是否重執教鞭,但未來一定會繼續從事教育工作,啟發學生,以及繼續攀山訓練,而目前最希望的睡覺及飲媽媽的湯。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