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GoGoVan與58速運合併 新公司或在港上市
發佈日期 : 2017-08-29 18:02:29


本港手機應用程式貨運物流平台GoGoVan周二(29日)宣布,與騰訊控股持股的「58到家」旗下的「58速運」合併,GoGoVan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林凱源擔任新公司行政總裁。


GoGoVan於2013年在香港成立,此前以「快狗速運」的名字在內地8個城市營運,是次合併將可擴展其内地業務的服務範疇,令公司成為亞洲最大的同城貨運服務平台,覆蓋超過110個城市,司機網絡超過120萬人。


林凱源在記者會上表示,合併是為了公司的長遠規劃鋪路,58速運與GoGoVan業務互補,前者為中國內地同城速運領導者,後者在香港及東南亞業務第一,合併可以令新公司在業務種類和地域上都有所擴展,目標兩年內可以覆蓋至300個城市。


58到家行政總裁陳小華稱,認可GoGoVan香港團隊的成績,以及在亞洲市場的國際業務能力,因此進行合併,相信此舉有助於58速運進入國際市場,成為全球最大的短途貨運平台,也希望能夠藉此鼓勵香港更多創業年輕人可以站上世界舞台。


此次合併令新公司成為「獨角獸」公司,即成立不到10年但估值達10億美元的科創公司,陳小華說,成為獨角獸只是起點,不是目標,就像阿里巴巴於杭州、波音於西雅圖一樣,GoGoVan也可以成為香港的一張「名片」。


新公司有計劃推進上市,林凱源表示,期望將來可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但是也要視乎具體市況,例如目前港交所擬設立允許同股不同權的創新板,也需要考慮諮詢結果。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