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楊潤雄有信心興德學校順利開學 陳章萍向勞工處申請索償
發佈日期 : 2017-08-30 10:40:49


屯門興德學校被揭發有「影子學生」及行政混亂等問題,周三(30日)召開校董會特別會議,在兩名候選中人選出一人出任新校長;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圖】上午到興德學校為教職員打氣及了解開學安排,他表示,感謝校董會及專責小組的努力,學校在教師安排、校車、午膳等方面都已有所準備,有信心可以順利開學,呼籲同學及家長要對學校要有信心,給予學校更多空間及安靜環境。


對於前校長陳章萍向勞工處發出「要求補救通知書」,投訴遭僱主以正當理由以外的原因解僱要求賠償,楊潤雄說,校董會的解僱決定經充分考慮,當局會按程序處理陳章萍的要求;興德學校校董雷其昌則謂,校董會是經諮詢法律意見後解僱陳章萍,相信她索賠成功的機會很微,希望她收回決定。


楊潤雄承認,學校部分舊帳單及舊資料並不全備,運作上可能會有難度,但不直接影響開學,校董會先處理開學工作。


楊潤雄又被問到中學的「點人頭制度」,他指現時中一至中三的班級架構,並非純粹由「點人頭」決定,而是要考慮整個教育生態,確保學校的穩定性,新學年會要求學校準確呈報學生人數,更嚴謹跟進長期缺課個案;教育局亦會與學校商討學生跳班制度,希望學校的跳班安排是合適及方便學生學習。


興德學校早前被揭發在前校長陳章萍管理下校政混亂,有學生長期缺課仍能升班,聘用教職員的程序懷疑存在違規,陳章萍其後被解僱。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