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不願接受回歸現實是花崗岩頭腦 王振民籲港人改變對國家偏見
發佈日期 : 2017-11-17 12:41:07

(有線新聞截圖)

中聯辦法律部長王振民周五(17日)在一個《基本法》研討會上,批評香港仍有人攻擊謾罵領導中國的共產黨,糾纏於歷史上不幸事件,是花崗岩的頭腦。


王振民說,中國的憲法在香港回歸前已經確立,因此香港回歸是要將香港納入國家憲法體制,香港有人質疑香港沒有參與中國憲法制定過程而毋需遵守憲法,但後人遵守前人制定的憲法是應有之義。


他指出,從《中英聯合聲明》中可以反映,英國當年是在接受中國憲政體制前提下與中方談判,若英國不認同中國的憲政體制,雙方不可能達成協議。


王振民表示自己是以學者身份出席研討會,他說,中國憲法是制定《基本法》的憲制背景,中國憲法最核心內容就是共產黨是執政黨,香港要認識國情,《基本法》不是推翻中國憲法,也不是另起爐灶。


王振民稱,中國憲法制度穩定,為國家提供穩定政治環境,令民眾生活得以改善,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逐漸得到世界其他國家的認可支持,反而在香港,經常有人攻擊謾罵共產黨及中央政府,這些人的頭腦是花崗岩,永遠生活在歷史當中,總是糾纏中國過去的不幸事件,打開民族已經癒合的傷疤,不願接受香港已經回歸的政治現實;他呼籲港人是時候要睜開眼,改變對共產黨及中央的偏見,全面準確認識祖國及憲法體制。


王振民認為,相信只要堅持穩定的憲法體制,再過數十年,中國體制的說服力,改變目前西方國家獨霸民主詮釋權及道德高地的局面指日可待。他又謂,如果中國沒有言論自由及通訊自由,就不會出現需要高度倚賴通訊自由的高科技公司,以及有外國的大公司來到中國。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