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張翔與港大學生會面 主要討論言論學術自由
發佈日期 : 2017-12-15 14:15:44

(now新聞截圖)

港大校委會周五(15日)將討論下任校長人選,唯一獲遴選委員會推薦的候選人、在內地出生的美籍科學家張翔上午到港大,與教職員、學生和校友分批會面。


港大學生會會長黃政鍀表示,約有200名學生出席會面,學生主要對張翔在內地接受教育的背景有保留,會上主要討論言論、學術自由和院校自主問題,他引述張翔承諾會守護這幾方面的自由,但沒有談及實際行動。黃政鍀說,張翔沒有直接回應同學就「港獨」的提問,但在相關問題上,張翔表示希望所有話題都能在大學中討論,強調大家要尊重對方有不同想法及謹記不要挑戰法律。


黃政鍀又謂,張翔指出除了發展科研,人文學科亦相當重要,將來接觸內地爭取資源,但不是唯一途徑,呼籲同學不要有介心。黃政鍀未有正面回應是否滿意張翔,僅表示要繼續留意其言行。


港大教師及職員會主席張星煒與張翔見面後,形容會面沒有驚喜,跟預期的差不多,唯一較新穎的是張翔稱打算開設國際實驗室,邀請來自美國、英國和內地等人才參與。張翔在會上被問到有沒有政黨背景,他回應稱沒有;也有人關注校園內是否容許討論「港獨」,張翔謂學術自由並非沒有界線,需要在遵守法律的原則上討論,如果學生以學術討論形式來分享對「港獨」的意見,他不會反對。


遇政治任命會以大學利益為重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說,自己問了張翔如果上任後遇到政治任命邀請會如何面對,張翔答道會以大學利益為重,如果有邀請時再作考慮。


鍾庭耀認為,張翔對港大發展有一定想法,想跟隨港大現有的路向,盡量國際化及融合中外學校的發展,但對大學及香港認識需下點功夫。


現年54歲的張翔在南京出生,上世紀八十年代留學美國,專門研究納米工程及生物技術,其研究曾被美國《時代雜誌》列為十大科學發現。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