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區人大選舉陳智思成票王 新當選鄺美雲冀人人有書讀
發佈日期 : 2017-12-19 11:44:26

譚志源(有線新聞截圖)
鄺美雲(有線新聞截圖)
譚志源(有線新聞截圖)
鄺美雲(有線新聞截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換屆選舉結束,周二(19日)選出了36名人大代表,身兼行政會議召集人的陳智思獲1693票成為「票王」,田北辰、廖長江等亦成功連任;11名新人當選,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前局長譚志源、民建聯前主席譚耀宗、律師陳曼琪及前藝人鄺美雲;現任人大張明敏只有500多票,連任失敗;前全國政協劉夢熊及律師會前會長林新強均低票出局。選舉結果將交予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批准及確認。


選舉周二上午在會展舉行,1989名選舉會議成員中有1796人出席投票,出席率有90%,最終收回1795張選票,36名當選者分別是王庭聰、王敏剛、田北辰、朱葉玉如、李引泉、李君豪、李應生、吳秋北、吳亮星、林順潮、林龍安、洪為民、姚祖輝、胡曉明、陳亨利、陳勇、陳振彬、陳曼琪、陳智思、馬逢國、馬豪輝、張俊勇、黃友嘉、黃玉山、葉國謙、雷添良、廖長江、蔡素玉、蔡毅、鄭耀棠、鄺美雲、盧瑞安、顏寶鈴、霍震寰、譚志源及譚耀宗。


陳智思稱不會只代表某一光譜


陳智思表示,有努力向新選民拉票,好開心高票當選,相信自己也是民主派可以接受的人選。他說,香港有不同光譜的人士,作為人大代表,絕對不只代表某一個光譜,兩地在經濟和民生交流越見密切,也出現矛盾,有責任為港人發聲,同時也要平衡國家利益,找合適和滿足到兩者的平衡點。被問到《基本法》23條立法時如何為港人發聲,他稱,這是憲制要求,應汲取2003年經驗化解港人憂慮,將來再立法時必須考慮港人意見。


譚志源得票1580票,在新人中排第二,他表示,所得票數遠超預期,認為自己的優勢在於過去在政府工作多年,與中聯辦、港澳辦、人大等皆緊密溝通,相信他們認同自己的工作能力。
至於會否敢於為港人就政治議題發聲,譚志源說,會和不同界別的人接觸收集意見,再充分向中央反映,並謂不一定要在公開場合談論敏感政治議題,可在背後有技巧地協調、溝通。


首次參選就當選的鄺美雲表示,會做好自己職責,希望人人有書讀,以慈善福澤社群。至於《基本法》23條立法,她說支持國家憲法,實際要等政府經過民意進行。


另外,落選的劉夢熊被問及感受時只謂:「黃鐘毀棄,瓦釜雷鳴」。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