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鄭若驊就寓所僭建致歉 稱盡快修正 表明不會辭職
發佈日期 : 2018-01-10 21:05:24

(司徒華冠攝)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周三(10)再就屯門大欖的獨立屋僭建風波解畫,重申2008年買入物業時已是目前的狀況,唯一改動是丈夫在兩間屋的花園圍牆開了一度門,待屋宇署一批准就會開始修正工程,並強調不會辭職。


鄭若驊稱,購買獨立屋時因工作太多,經常離港,加上有多項公職,不夠警覺及有欠周全,未有留意寓所有僭建物以致未有跟進,而被邀請加入政府的時間相當短,但要安頓公職和義務的工作,因此沒有兼顧寓所的情況。


她又謂,入住期間一直都無留意有違規構建物,在警覺性及政治敏感度有改善空間,會汲取經驗,明白社會對自己有很高期望,希望在妥善處理事件後,可全心全力投入工作,用專業精神及經驗服務香港,以謙卑心態及無懼精神,不偏不倚做好律政司的工作。


鄭若驊表示,受委託的認可人士已就她與丈夫潘樂陶的兩間獨立屋的僭建物,準備好修正方案提交屋宇署,待署方審視後會盡快開始修正。


尹兆堅:精雕細琢的辯解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不接受鄭若驊就住所僭建的解釋,稱她未有交代買下獨立屋時是否知悉已經有僭建,以及接受政府品格審查時有否交代僭建問題。他認為,鄭若驊曾出任建築物條例上訴審裁團主席,作為專業人士,無可能沒有建築物是否有僭建的知識,事件涉及鄭若驊的誠信問題,促請她盡快到立法會接受議員提問,並期望政府,以處理前政務司長唐英年住所有僭建物的標準,處理今次事件。


民主黨尹兆堅亦指鄭若驊的解釋令人難以信服且匪夷所思,認為她的大宅多處僭建是違法,乃是大眾基本常識;他形容那是精雕細琢的辯解,並指出若以此說法,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當年的僭建事件亦應該無問題。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