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吳小暉被起訴 保監會全面接管安邦保險
發佈日期 : 2018-02-23 11:15:17

(資料圖片)

中國保監會官網發表公告,安邦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邦集團)原董事長、總經理吳小暉因涉嫌經濟犯罪,被依法提起公訴,鑑於安邦集團存在違反法律法規的經營行為,可能嚴重危及公司償付能力,為保持安邦集團照常經營,保護保險消費者合法權益,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有關規定,中國保監會決定即日起接管安邦集團,為期一年。

保監會表示,已經與人行、中銀監、中證監及外匯局等成立接管工作組,全權行使集團職責,但不會改變安邦對外的債權關係,將引入優質社會資本完成股權重整,不會改變安邦的民營性質。公告又透露,自去年6月以來,保監會工作組進駐安邦展開深入調查,並作現場監管公司經營,目前集團經營總體穩定,業務運行基本平穩。

在保監會發出公告後不久,上海市人民檢察院的通知顯示,吳小暉是因涉及集資詐騙及職務侵占而被起訴。安邦是在去年中透露董事長吳小暉因個人原因不能履職,當時已有傳吳小暉被捕,但一直未獲官方證實。 

安邦保險2004年成立,註冊資本只有5億元人民幣,吳小暉於2013年底正式上任董事長後,資產規模暴增至近2萬億元,近年在海外接連大手筆收購引起關注,包括紐約華爾道夫酒店及strategic hotels,合共近85億美元,更一度出價128億美元競投酒店集團喜達屋,在國內亦積極投資,曾是4大國有銀行的10大股東之一。安邦董事會不乏「紅二代」,吳小暉的妻子鄧卓芮是已故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的外孫女,其他董事還有中共開國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